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迅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华南虎照片事件”的处理决定,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

    作者:镇坪县委宣传部通讯组 时间:2008-07-01 09:00 来源:镇坪县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打印

    6月29日,陕西省政府新闻办通报 “华南虎照片事件”调查处理情况之后,镇坪县委、县政府迅速反应,总结吸取教训,采取有力措施处理“华南虎照片事件”。
    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后,镇坪县委立即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县人民政府立即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以坚决的态度贯彻省市决定,给予覃大鹏行政记大过处分,并提请县人大免去林业局长职务;给予谢坤元行政记大过处分,并提请县人大免去经贸局长职务;给予李骞行政开除处分,所在党组织取消其中共预备党员资格。
    6月30日下午,县委再次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省政府关于处理“华南虎照片事件”的通报,反思总结这次事件的深刻教训,并就下一步工作做了周密细致的安排部署:
    一是狠抓思想作风整顿。认真吸取“华南虎照片事件”的深刻教训,迅速在全县开展以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为主题的思想政治教育,以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为重点的宗旨教育,以防止脱离群众为重点的干部作风教育,以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为重点的正确政绩观教育,以遵纪守法、敬业奉献为重点的岗位责任教育。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弘扬务实作风,倡导敬业精神,强化法纪观念,完善规章制度,加强督查落实,同时积极接受新闻媒体、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着力强化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的良好作风。
    二是狠抓干部能力建设。全面深入地反思“华南虎照片事件”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组织全体干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政策法规学习、制度规章学习、岗位职责学习,对照工作的实际表现,通过自己查、组织提、群众找等形式,进行全面整顿,增强全县干部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法治意识、诚信意识。实行县级领导带头,以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以全体党员干部为对象,筑牢思想防线,提升精神境界,使全县干部在思想上积极上进、一心为民、爱岗敬业,在工作上求真务实、扎实苦干、言行一致,在生活上严格自律、公道正派、朴实无华,塑造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
    三是狠抓公众诚信教育。以“讲诚信、树新风”活动为载体,在全县深入开展以诚实守信为主题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大力倡导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良好道德风尚,做到领导诚信工作,执政为民;干部诚信做事,苦抓苦帮;群众诚信做人,以诚为荣。通过全县共同努力,重新塑造文明道德的良好风尚,充分展示镇坪人民勤劳淳朴、热情好客、包容守信、举止文明的良好形象。
    四是狠抓经济突破发展。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正确的政绩观,坚决落实求真务实的思想路线,理性对待、正确处理“华南虎照片事件”带来的巨大影响,在认真总结教训、深刻吸取教训的同时,把思想集中到抓发展、求突破上来,把精力凝聚到干实事、求实效上来,把目标突出到实施突破发展、增进人民福祉上来,发展绿色产业、建设人均强县、构建和谐镇坪,确保工作高效推进,确保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确保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