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扎实部署2019年全民义务植树工作

作者:罗红柳 时间:2019-03-12 08:30 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战略部署,动员干部职工投身绿化安康大地行动,为持续改善全市人居环境作出贡献,市统计局认真研究部署,精心制订方案,扎实开展2019年全民义务植树工作。
  一是确定工作重点。将义务植树纳入全局年度中心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夯实责任,认真组织各种形式的义务植树活动。同时加大宣传和动员力度,提高干部职工对造林绿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氛围。二是明确任务分工。由局创建办全面负责全局绿化工作的组织开展,做好日常工作的安排和协调;各科室积极协助配合,服从统一调度。按照工作责任分解,定期组织对各项任务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推进不力的,给予批评问责。三是创新植树形式。鼓励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市上号召,除了自主植树、认购认养以外,主动参与“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建设工程,在全民义务植树网上进行网络捐款植树,保证实现人均植树5株以上的目标,为安康绿化建设尽责。四是推进身边增绿。一方面做好机关办公室及公共区域的环境绿化和管理工作,及时购置花卉盆景,在楼道走廊、办公室等区域合理摆放,打造“绿色机关”;另一方面发动干部职工、家属院住户栽植花草树木,搞好院落、走廊、阳台、屋顶绿化,积极改善居住环境。五是助力城市创建。针对帮扶的关庙镇吴台村地处城乡结合部、辖区在建项目多、环境卫生面貌差、绿化基础不到位的情况,主动出谋划策,协助吴台村开展造绿、护绿工作,培养村民爱绿植绿、美化家园的意识。六是抓好茶园帮扶。茶叶园区包抓科室认真制定茶园帮扶年度工作方案,督促园区做好春茶管护和园区绿化工作。在不影响茶苗正常管护的情况下,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到茶园参与补植和管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