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发改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姜波 时间:2019-03-12 08:29 来源:市发改委 【字体:

  3月8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第十督导组到会指导。
  按照“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总要求,市发改委党组会前广泛征求意见,收集整理出对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制定问题整改清单,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会议高质量召开。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廖良成代表市发改委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重点从聚焦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负责、全面从严治党和“赵健案”以案促改5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党组班子成员、县级党员干部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委“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第十督导组组长王治宏对会议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领导重视、主题鲜明、程序规范,符合要求。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成效明显。民主生活会开的扎实,剖析问题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直截了当,达到了预期目的,并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抓好专题教育、着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切实转化教育成果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廖良成就落实市委督导组整改工作要求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立足工作实际,着力抓好整改工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核心统揽党的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政策方针、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的学习,把讲政治刻在内心深处、融入行为习惯、化为工作常态。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剖析出的问题梳理细化,聚焦突出问题,强化整改措施,完善整改清单,做到真改实改。二是聚焦重点促发展。充分履行规划引领、项目带动、改革推进、统筹协调职能,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不断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当好参谋助手。坚持以项目为核心扩投资抓发展,推进项目攻坚年活动。坚持履行牵头抓总职责,务实推进脱贫攻坚、营商环境、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对重点工作实行清单制管理,每季度召开联席会议汇报总结工作推进情况。三是落实责任抓党建。坚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守住廉洁底线,推动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主动参与支部活动,积极参加“三会一课”。对标《条例》要求抓好支部建设,结合工作实际,灵活方式方法。四是改进作风带队伍。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全面推进精文减会,发管用的文件,开高质量的会议。扑下身子抓任务落实,深入一线完成14个调查课题,围绕难点热点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办法,以实际成效推进高质量发展。对标五个一流,争做三个表率,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干部能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