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

    ——我省代表委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作者:魏伟 陈艳 高振博 齐小英 时间:2019-03-08 11:06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打印

      3月7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实现脱贫攻坚目标,越到关键时候越要响鼓重锤。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省代表委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有实效、可持续、经得起历史检验。 
      通过电视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的新闻后,全国人大代表、延安市市长薛占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坚决做到扶贫责任只能增强不会减弱,扶贫力量只能增强不会削弱,扶贫投入只能提高不会降低,精准帮扶只能加强不会减弱,把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把脱贫攻坚与巩固退耕还林成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巩固扩大现有脱贫成果,真正做到村村过硬、户户过硬,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经得起人民检验。
      全国人大代表、安康市市长赵俊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是对未来两年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注意的一些重要问题的再次指示,强调要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要坚持脱贫标准、落实责任不松劲,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就安康市而言,接下来两年的脱贫攻坚任务依旧很重,我们一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按照既有部署,坚持脱贫标准,保持定力,久久为功,靶向用力,下好“绣花功夫”,紧紧围绕“八个一批”,尤其是产业、就业、住房三大重点任务,精准务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高质量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3月7日晚,全国人大代表、合阳县黑池镇五丰社区党总支书记雷温芳通过电视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的新闻。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再一次鼓舞了这位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社区党总支书记。她表示,“拔穷根”关键要靠发展产业。“我要带领群众做大做强社区现有产业,让农民的钱袋子早日鼓起来。”雷温芳说,一定要学习好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争取今年实现脱贫目标。 
      全国人大代表、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党支部书记巩保雄表示,当前,脱贫攻坚到了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他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极大地增强了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回去后,我要第一时间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好、落实好,让大家都鼓足干劲、振奋精神,实实在在把各项工作做好。我们有决心、有信心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巩保雄说。 
      “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打好的硬仗。脱贫攻坚的标准,就是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全国政协委员、渭南市副市长高洁说,这些年来,脱贫攻坚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取得的成绩实属不易。今后两年脱贫攻坚任务仍然艰巨繁重。2019年,渭南市要做好高质量脱贫,把贫中之贫、困中之困的群众,作为重点脱贫对象,以坚定必胜的信心和一鼓作气的决心,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距离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还有两年时间,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都是最贫穷的地区、最困难的群众,难度之大可想而知。”全国政协委员、西安文理学院副院长王晓萍说,要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在这关键时期必须咬紧牙关、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在脱贫标准上,要切合实际、实实在在,决不能搞虚假脱贫。学校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可通过教育扶贫、科技扶贫等方式,组织更多志愿者对贫困地区进行帮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