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其他信息 > 正文内容

石泉:主动作为措施新 专项巡察夯责任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166520 发布日期 2019-03-08 08:18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石泉:主动作为措施新 专项巡察夯责任
【字体: 分享: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着力解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工作作为不够等问题,重点发现并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全面落实,2月15日,石泉县扫黑办与石泉县委巡察办联合印发《关于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专项巡察的通知》,成立专项巡察工作组,自2月中旬始,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工作。
  本次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和问题导向,重点查找各镇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其工作人员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落实重大政治责任不力、线索摸排不深入、严厉打击不精准、深挖彻查不全面、组织建设涣散及综合治理混乱等问题。
  巡察组畅通涉黑涉恶信访举报渠道,采取不定时间、不打招呼及走访座谈、发放问卷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收集问题和意见。对收集到的问题深入剖析、研判和督办,对好的意见建议,及时采纳运用,对思想不重视,整改走过场的单位和个人严厉问责。通过巡察,已发现问题2件,涉及1镇1部门,已全部完成整改,采纳好的意见建议1件次。本次巡察,使各镇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其工作人员政治站位得到显著提高,线索摸排、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等工作得到有效推进落实。
  据悉,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为解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工作作为不够、“慵懒散浮”等问题,石泉县高点站位,主动作为,已于2018年9月至10月对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政治专项巡察,按照“谁巡察、谁反馈、谁督办”的原则,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跟进督办、限时办结。县委巡察办建立巡察发现问题登记、交办和整改销号台账,对整改落实情况逐一复核、逐一销号,对思想不重视、整改走过场、效果不明显的从严问责,确保了巡察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提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