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卫生监督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166335 发布日期 2019-02-01 08:47
来源 安康市卫生监督所
内容概述 安康市卫生监督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等规定,现将安康市卫生监督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予以公布。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8年,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条例等规定,紧紧围绕全市卫生监督工作,将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密切联系群众、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机构、健全机制,拓展公开渠道,强化监督检查,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务信息。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有所长任组长,副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科长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确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承办和落实等工作,做到了职责明确,责任到人。 
  二是规范网站信息发布。根据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要求,对门户网站专栏组织机构、政务公开、法规文件、办事指南等4个方面公开内容进行认真梳理,进一步规范相关工作流程,整合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年度报告、考核评估制度,规范信息采集、审核、发布、更新机制,确保信息发布的及时、准确、安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目前,单位网站是我所对外信息公开的主要方式,以向政府网站、其它相关部门投稿,以及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等媒体为辅,公开报道宣传卫生监督工作信息。 
  单位网站开设了监督动态、机构简介、公示公告、热点新闻、卫生法规、卫生宣传、活动掠影、网上调查、咨询投诉、规划计划、人事信息、学习园地、办事指南、下载中心等栏目,并公布办公地址及联系电话,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和群众监督,方便群众咨询办事。2018年,网站新发布各类工作动态、信息、文件、图片等共计28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所未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行政复议案、申诉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8年市卫生监督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六、互动交流及绩效评估结果 
  2018年共收到留言6条,办结留言数量6条。 在市政府2018年政务公开绩效评估中,综合得分为65.88分,在44个市级部门政务公开绩效评估中列15位。 
  七、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整体进展良好,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还不高,主动信息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信息公开工作力量不足,缺乏专业技术人才等。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工作力量,加大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水平,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