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其他信息 > 正文内容

石泉:创新举措严落实 传导压力提实效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166282 发布日期 2019-03-06 09:37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石泉:创新举措严落实 传导压力提实效
【字体: 分享:
  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迎来“船到中流浪更急”的深水区、攻坚期,是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针对制约专项斗争向全面纵深发展的政治站位、群众参与度还不够高等突出问题,石泉县不断创新完善专项斗争机制,善用新思路应对新情况、新办法解决新问题,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抓好落实。
  督导宣讲,宣传发动再升温。石泉县成立4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宣讲组,由县委政法委、公检法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片包抓到各镇和各成员单位,对各镇、各单位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宣传发动、深挖彻查、组织领导等是否到位及扫黑除恶相关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同时,各组长分别兼任“宣讲员”,结合各镇、各单位工作实际,解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现实意义、目标任务、总体要求和工作措施,以实例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通过督导,及时掌握了解各镇、各单位工作动态,找出了问题,并促改落实。深入宣讲,提高了各镇、各单位领导干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强化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感,营造了更浓厚的宣传氛围。
  专项巡察,严纪问责促落实。县扫黑办与县委巡察办联合印发《关于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专项巡察的通知》,成立专项巡察工作组,自2月中旬开始,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工作。这次巡查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和问题导向,重点查找各镇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其工作人员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落实重大政治责任不力、线索摸排不深入、严厉打击不精准、深挖彻查不全面、组织建设涣散及综合治理混乱等问题。巡察组畅通涉黑涉恶信访举报渠道,采取不定时间、不打招呼进行走访座谈、发放问卷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收集问题和意见。对收集到的问题深入剖析研判,对好的意见建议及时采纳运用,对思想不重视、整改走过场的单位和个人严厉问责。通过巡察,已发现问题2个,涉及1镇1部门,已全部完成整改,采纳好的意见建议1件次。这次巡察,切实提升了各镇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其工作人员的政治站位,切实有效推动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履责承诺,压实责任保实效。按照县委及上级单位要求,石泉县迅速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制。各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公安派出所所长和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样式要求,分别向县委、县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作出承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制的顺利运行,有效推动县委和县政府担负起扫黑除恶专线斗争主体责任,特别是压实了各镇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压实了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的责任,确保全县能够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决胜的精神状态和雷霆的实际行动,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推进和全面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