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杨淼检查指导安康城区24小时图书馆建设布点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19-02-01 18:57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月31日,市图书馆东大街分馆“安康阅读吧”正式投入运行,副市长杨淼出席开馆仪式并检查中心城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规划布点情况。



      杨淼参观了新开馆的“安康阅读吧”,实地检查了兴安门、汉滨区文广局、天然林保护中心(育才西路)及高新区居尚花园社区、高新文化公园等地自助图书馆布点、建设情况,就选址、建设中面临的问题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淼强调,建设24小时无人值守自助图书馆,对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打造书香安康、彰显城市文化气质、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和市民幸福感有重要意义。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结合城市建设进一步优化中心城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网点布局,优先选择城市主干道、市民居住集中区、人流聚集区和学校周边进行布点。充分体现人性化,关爱特殊群体,让市民就近方便地享受阅读服务;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经费保障,总结工作经验,确保建必有用、用必有效;要积极引导市民养成良好阅读习惯,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

      据悉,市政府将在试点总结的基础上,逐步在中心城区建设一批全开放、不打烊、高品位的24小时无人值守自助实体街区图书馆。此次开放运行的东大街“安康阅读吧”使用面积76平方米,阅览席座38个,藏书8000余册。广大阅读爱好者可通过身份证、读者证、微信、支付宝等多种形式办理借阅手续,馆内阅读全天24小时免费开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