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大力发展包装饮用水产业成效显著

    作者:方明宝 时间:2019-01-30 08:19 来源:市工信局 字号: 打印

      2018年,安康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市委四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依托境内量大质优的水资源,以创品牌、育龙头、拓市场为重点,大力发展包装饮用水产业成效显著。
      一是狠抓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突飞猛进。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全市包装饮用水新建或技改项目19个,计划投资6.33亿元,其中新建项目8个,技改扩能项目11个。全年完成投资近6亿元,汉阴同寨、平利康源2个新建项目和青莲饮料、秦岭山泉5个技改项目均已建成投产。全市11户规模以上包装饮用水企业完成产值35.3亿元,同比增长33.76%,比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速高13.3个百分点。目前,全市正常生产的包装饮用水企业19户,设计产能253万吨,部分企业的生产技术及工艺标准已达到国内中上水平。
      二是成立产业协会,积极推进地标申报。在市包装饮用水产业创新发展战略联盟的基础上,注册登记具有申报资格的市包装饮用水产业协会,并召开协会成立大会,正式启动了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证明商标)申报工作。自协会获批登记以来,目前已完成申报名称征集、代理机构招标、申报资料收集等申报前期工作,2018年7月中旬,市包装饮用水产业协会向原省工商局递交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报资料,2019年1月14日,原省质监局正式受理代理机构提交的“安康硒水”保护产品申报资料,各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三是强化政策支持,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市委、市政府先后召开全市包装饮用水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全市包装饮用水产业发展座谈会,并先后印发《2018年推动包装饮用水产业发展工作实施方案》(安政办发〔2018〕43号)、《关于大力支持包装饮用水产业发展的通知》(安办字[2018]102号),在《安康市2018 年工业稳增长促投资若干政策措施》(安政发〔2018〕23号)中,还专门安排200万元奖补资金,专项扶持包装饮用水企业的技改扩能、开拓市场、开发新产品、延伸产业链条,大力支持包装饮用水产业发展。
      四是突出宣传推介,着力打造区域品牌。组织企业在扶贫空间设立包装饮用水馆,在硒博会、中省单位对口帮扶恳谈会和北京招商推介会上,专题推介我市包装饮用水产业。持续向国家部委及省市部门推介使用安康包装饮用水,通报表扬了安康包装饮用水产品推介工作成绩突出的8家单位。邀请江旅集团等投资商来安考察包装饮用水产业并进行深度洽谈,不断提高“安康硒水、健康好水”的知名度。通过多次考察洽谈,江西旅游集团将有意采用增资扩股方式投资安康巴山雪饮食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包装饮用水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