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鲁琦调研座谈森林防火和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19-01-24 08:37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月23日,副市长鲁琦在市林业局调研座谈森林防火和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措施,夯实责任,全力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和生态安全。
      在认真听取了森林防火情况汇报后,鲁琦指出,近年来,全市森林防火工作成效显著,保持安全平稳态势,当前天气渐渐转暖,特别是春节将至,进山入林活动频繁,森林防火工作压力增大,各县区各有关部门思想上一定要高度重视,绝不能有丝毫麻痹和松懈。他强调,要夯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政府属地管理责任、林业部门主管责任,认真落实“一片山、一名领导包抓、一个护林员包巡查”责任制。要落实过硬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源头管理,突出“除夕”“元宵”“清明”等重点时段,在重点部位和进山路口设卡设站,从严督导检查,加大执法力度,严密巡查,严防死守,严控火源,坚决杜绝火源上山入林,最大限度消除森林火灾隐患。
      对于松材线虫病防治,他指出,全市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效果,但防治任务还非常艰巨,要紧紧抓住松材线虫病防治的有效时间段,集中力量,加快进度。要坚决拔除疫木,做到全面彻底、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要切实抓好防治,传统措施实现全覆盖,创新技术抓紧示范试点推广,强化技术支撑和培训管理。要坚决堵住源头,各木材检查站、森林植物临时检疫检查点要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检疫检查,把紧把好调运关口。要充分发挥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作用,形成防治工作合力。要严格检查考核,严肃责任追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增强警示形成震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