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委党校从严从实推进专题教育

作者:谢应波 王子丰 时间:2019-01-11 09:09 来源:市委党校 【字体:

  自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康市委党校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紧扣“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主题,坚持规定动作做扎实做到位,自选动作出特色出亮点,以“四个及时”推动专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精心谋划,及时安排部署。在全省专题教育动员视频会召开第二天,迅速召开校委会,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党校作为全市专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理论学习研究优势,担负起理论武装、宣传教育主阵地职责,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校姓党,落实“用学术讲政治”要求,使专题教育的过程成为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加强领导干部政治能力锻炼的过程,确保在专题教育中学在先、走在前、作表率。2018年12月15日,召开校委(扩大)会议,对专题教育进一步细化安排,提出具体要求。以任务提示单形式,明确阶段性工作重点、完成时限、效果要求,让党员领导干部“学什么、怎么做”心中有数,做到对照“清单”抓落实。
  精细要求,及时制定方案。按照市委《方案》要求,结合党校实际,制定印发了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提出了体现党校特色、务实管用的具体措施和要求,明确了县级干部是专题教育重点对象,科级干部积极参与学习教育,明确了专题教育的学习重点,明确了以问题导向推动立行立改、见实见效。为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并设立综合组、材料组和督查组,由三名正科级领导分别任组长,抽调骨干力量具体承担组织实施,确保各项任务有人抓、有人管、能落实、出成效。同时,注重宣传引导,在校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辟了学习教育专栏,及时发布实时动态,推送省市部署精神,在户外设置了宣传展板,广泛宣传专题教育重大意义、工作进展和实际成效。
  精确聚焦,及时交流学习。聚焦专题教育主题和五个学习重点,制定了校委班子学习计划,专门印制了学习记录本。县级干部除了学好省市规定内容外,还结合各自工作需求列出了个性学习内容。12月24日,召开科级以上干部集体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共性内容,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专题教育扎实推动开了好头。12月26日,召开学习研讨交流会议,9名县级干部聚焦主题,围绕重点,结合实际,逐一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准备充分,互动深入,讨论气氛活跃,思想认识深刻,达到了交流思想、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预期目的。2019年1月4日,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会议,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结合省市近期违纪违法反面典型案例和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常务副校长屈晓红作了专题辅导,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精准推进,及时创新动作。在推进专题教育中,始终坚持从严从实,既注重高质量完成各项规定动作,又结合实际把自选动作抓实抓细。紧盯党校新时代使命任务,把专题教育总体要求确定为“高度讲政治、用心敢担当、自觉改作风、努力有作为、持续促发展”,以更高要求、更大担当抓好专题教育。在专题学习方面,结合党校主责主业,增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等自选内容,促进领导干部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新增“聚焦创新协作”内容,要求县级领导干部深入查找安于现状、创新内生动力不足,全局观念和协作意识不强等问题,做到对症下药、有的放矢,推动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