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两家星创天地晋级“国家队”

    作者:孟辉 时间:2018-12-27 09:28 来源:安康市科技局 字号: 打印

      近日,科技部下发《关于公布第三批星创天地名单的通知》,我市汉滨区裕泰科技星创天地、紫阳县富硒食用菌星创天地成功备案为国家级星创天地。至此,我市国家级“星创天地”已达6家。
      “星创天地”属于农业版的“众创空间”,是以涉农科研院所、农业科技园区、农业科技型企业等为载体,面向科技特派员、大学生、返乡农民工、职业农民、家庭农场等创新创业主体,营造低成本、专业化、便捷化、全链条的农村科技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自2016年星创天地建设工作启动以来,我市根据《科技部关于发布<发展“星创天地”工作指引>的通知》精神,积极开展“星创天地”建设工作,市政府同步出台了《安康市企业创新工程实施方案》,为星创天地等各类创新创业平台的搭建提供了政策支撑,在市科技局牵头组织和县区科技部门、相关院所企业的配合下,根据全市农业主导产业和区域分布特点,按照培育一批、成熟一批、推荐一批的原则,建立了一批具有安康特色的国、省、市级“星创天地”,为激发我市农业农村创新创业活力,优化农村创新创业环境,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挥着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市科技部门将继续加大对“星创天地”的培育和支持力度,加强服务协调,积极探索安康“星创天地”建设的新模式、新机制,为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实现我市追赶超越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