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安康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石泉县第七届汉水庖汤会旅游文化节即将举行

    作者:佚名 时间:2018-12-19 09:00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安康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石泉县第七届汉水庖汤会旅游文化节将于2019年1月12日至20日在中坝作坊小镇举行,为期九天。

    据悉,石泉县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助力产业脱贫,进一步推进文旅融合,着力打造石泉“庖汤”美食旅游文化节新品牌,进一步扩大和加深“秦巴水乡·石泉十美”旅游形象品牌影响,促进全域旅游蓬勃发展。此次活动以“享庖汤盛宴·庆丰收石泉”为主题,将隆重开展会员庖汤盛宴活动,采取有意者提前报名的入会方式,只需缴纳会费50元,即可享受免费庖汤宴1次、富硒特产礼包1份、购买“石泉庖汤会”年货6折优惠、游中坝大峡谷2折优惠、住宿中坝作坊小镇以及后柳水乡5折优惠等等诸多福利。此外,还有拳王比赛、畅游峡谷、年货大展销以及烧火狮火龙、唱花鼓驾彩船、打连钱寻童趣、围篝火踢踏舞、放烟花抒激情、拍抖音展网红、古装快闪、卡拉OK等丰富多彩的亮点活动,让游客在充满年味的腊月里吃庖汤、庆丰收、品美食、购年货、赏年俗,切身体验魅力无穷的陕南民俗文化和旅游文化大餐。

    “庖汤”是流行在秦巴山区的一种传统习俗,在每年的腊月,村里家家户户都有杀猪过年的风俗,同时乡户人家用新鲜的猪肉设“坝坝筵”款待亲朋好友和邻里乡亲,有庆丰年、谢邻里、祝合和、祈未来之意,俗称吃“庖汤”。

    庖汤会是庖汤的延续与传承。自2012年以来,石泉县每年举办一届“汉水•庖汤会”,每届都会吸引数万游客和群众参与,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汉水“庖汤会”对挖掘石泉年俗,推广汉水文化,发展石泉旅游起到了积极的作用,2018年5月,石泉庖汤会被正式列为省级民俗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已然成为石泉的一个响亮的文化旅游招牌。

    报名方式:

    1.电话报名:详情咨询电话:0915-6317123

    2.旅行社报名:可通过以下旅行社进行咨询、买票:

    陕西秦旅旅游集团·众信假期

    西安中旅无忧假期旅行社

    西安任我行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西安盛唐文化旅行社

    陕西春秋国际旅行社

    西安雅橙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山海川

    陕中旅·爱尚假期旅行社

    西安高科国际旅行社

    西安海外国际旅行社

    陕西青联国际旅行社

    西安曲江国际旅行社

    西安康辉旅行社

    陕西民间旅行社

    招商国旅·龙游天下

    中国旅行社汉中分部

    汉中百事通旅游

    安康顺风旅行社

    (同时还有几百家门市收散客)

    3.网上报名:识别二维码或输入以下网址

    http://kuaigoushop.99114.com/product/showProduct.do?shopid=2786&goodsid=11749#

    注:网上报名需在中坝作坊小镇游客中心兑换会员证,以便在换取餐券及赠送礼品时进行核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