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镇坪县召开贫困县退出市级核查工作汇报会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18-12-07 12:55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2月5日,镇坪县召开2018年度贫困县退出市级核查工作汇报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市脱贫攻坚指挥部责任副总指挥邱纪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邱纪成指出,镇坪县是全市今年唯一一个将要整县摘帽的贫困县,脱贫退出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开展市级核查既是贫困县退出工作的必经程序,是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的重要保障,更是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对扶贫干部作风能力的重要检验。
      邱纪成要求,市级核查工作组要严格对照退出标准和程序,重点核查脱贫攻坚成效,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对脱贫攻坚总体部署和中、省、市脱贫攻坚重大政策的落实,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改善,退出程序履行和约束机制落实,后续帮扶计划及巩固提升工作安排情况。要对标核查内容,逐一检查各项指标是否达标,认定程序是否规范,支撑资料是否完备,是否存在不真实、走过场现象。要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抽样调查和座谈访谈等方式进行全方位检查,避免缺项漏项。要对照省市要求和行业标准,确保核查工作客观公正、真实准确、经得起检验。镇坪县要对核查组交办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限期整改到位。要认真挖掘提炼工作亮点和典型案例,加大宣传力度,为其他县区提供易借鉴、可复制、能推广的好做法、好经验,为全市脱贫摘帽提供样板和示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