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廉政文化建设、廉政教育工作分别获省纪委命名

    作者:徐玉芳 艾静 王登霞 时间:2018-12-14 08:48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11月16日《中共陕西省纪委关于命名陕西省廉政教育基地和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的决定》发布,旬阳县荣获“廉政文化建设示范县”,旬阳红军纪念馆获“陕西省廉政教育基地”。
      近年来,旬阳县不断创新廉政文化建设手段和廉政教育形式,深入实施“微风送廉”工程,重规范、高标准、善创新、树品牌,在党风廉政文化制度建设、阵地建设、作品创作和品牌塑造及廉政教育活动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效。
      深入实施“微风送廉”工程。通过开展“五微加油”助廉、“五风”共建促廉、文化“五送”养廉、“六大基地”育廉等活动,以全方位、立体化的方式,把廉政文化送到千家万户,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构起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文化,让廉洁政治、风清气正成为社会常态。
      积极开展“旬阳清风大讲堂”活动。教育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知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着力培养讲政治、敢担当、善作为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为全县党员干部做遵纪守规的表率,做干事创业的先锋标兵。
      开办“一周说纪”栏目。通过音频和文字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容,让每名纪检监察干部畅谈学习研究和实践运用中的体会和感悟,搭建一个党员干部学纪、说纪、知纪、守纪的学习交流微平台,通过学、思、践、悟、说、播,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
      充分发挥廉政教育基地作用。一方面,旬阳充分发挥以红军纪念馆为代表的廉政教育基地作用,组织开展各类廉政教育活动,将廉政教育寓于“红色教育”中,打造富有老区特色的红色廉政文化;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基地建设。目前,已建成省级、市级、县级廉政教育基地各一家,建成村级家风家训馆1个,旬阳县家风师风馆项目建设即将启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