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中共安康市委 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环境信访投诉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第十七批)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8-160520 发布日期 2018-11-27 14:55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中共安康市委 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环境信访投诉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第十七批)
【字体: 分享:

  截至2018年11月26日22时,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环境信访投诉件53件,另有协助办理1件,现将本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第十九批)2个问题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797

安康市汉滨区金州路安康市中心医院锅炉房噪音严重扰民(每天不定时持续2分钟类似爆炸的声音)。

汉滨区

噪音

经调查,该投诉问题属实。1122日,市卫计局会同汉滨区相关部门进行了现场核查,安康市中心医院江南院区现有6蒸吨和4蒸吨燃油燃气两用锅炉(一备一用)各一台,目前使用的是6蒸吨的燃气锅炉,24小时不间断使用,主要用于供暖、消毒及烧水。该医院对锅炉每年进行一次年检,最近一次检验时间为2018831日,检验结果为合格。信访反映的2分钟类似爆炸声音主要来源是:6蒸吨锅炉2号安全阀于1119日突然多次出现0.6兆帕至0.8兆帕之间不平凡起跳(设定的压力为1.0兆帕)。针对群众信访反映问题,1121日,市特种设备检验所对该医院锅炉安全阀进行了现场鉴定,鉴定结果为非人为因素导致安全阀故障,建议更换。

针对存在问题,汉滨区环保局于1122日对该医院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做好锅炉日常维护、检修和巡查,禁止再次出现夜间泄压问题。该医院于当日对出现故障的安全阀进行了更换,目前新更换的安全阀已恢复正常工作。市卫计局于1125日责令该医院对锅炉安全阀加装消音阀,并将锅炉自动泄压改为手动泄压,避免每日20时至次日8时锅炉自动泄压噪音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同时积极做好与周边居民的沟通解释工作。1125日晚,该医院委托陕西华康检验检测公司对锅炉噪音进行了检测,结果将在汉滨区政府网站公开。若检测结果超标,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2

802

安康市汉阴县城关镇长窖村7组汉阴佳佳乐陶瓷科技有限公司,没有环评手续,干燥塔设备没有治污设施,工业废气直排,产生黄烟有刺鼻味。工业窑炉废气直排,无脱硫设备,污染大气环境,影响村民健康。

汉阴县

大气、
其它
污染

经调查,该投诉问题属实。汉阴县佳佳乐陶瓷科技公司因生产调试生产有烟气排放属实,其他问题不属实。1122日,汉阴县安排相关部门现场进行了核查,汉阴县佳佳乐陶瓷科技公司于2016729日注册成立,于2016828日在县发改局完成建设项目备案,于201731日在县环保局取得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复,于201810月建成办公楼以及焙烧窑生产线、烘干窑、球磨机等生产设施,于20181110日在县环保局备案后开始调试生产。现场核查发现,该公司干燥制粉车间、烧制车间、煤气发生炉环保设施均按照环评要求安装到位,其中链排炉、喷雾干燥塔、干燥窑、煤气发生炉共安装旋风除尘器2套、水浴除尘器1套、碱性喷淋塔1套、SNCR脱硝系统装置1套、脱硫塔2套,各项治污设施均运行正常。1114日和19日汉阴县环保局现场检查发现其焙烧窑排气管确有白色烟气排出,并非黄烟。

针对信访反映问题,汉阴县环保局责令该公司:一是严格按照环评及批复要求完善并正常运行环保治理设施,确保烟气、粉尘达标排放;二是委托资质单位对焙烧窑、球磨机等排放烟气和粉尘工段进行监测,于123日前上报监测结果,若监测结果超标,要立即停止调试生产,并自觉接受高限处罚;三是于2019131日前安装完成烟气自动在线监测及视频监控设施,按要求开展比对监测并与市南水北调应急处置指挥中心联网;四是按程序及时开展环境保护验收监测和环境保护竣工验收,未完成环境保护竣工验收前不得投入正式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