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县持续深入推进企业安全生产大培训

    作者:陈原山 时间:2018-11-26 09:23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为有效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和从业人员安全素质,镇坪县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作为“强基固本”的治本之策,为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奠定了基层基础。
      一是高度重视,全面安排部署。牢固树立“培训不到位是重大安全隐患”的意识,制定印发了《镇坪县2018年度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指导计划》《镇坪县集中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大培训工作方案》等系列文件,对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落实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主体责任。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县政府网站、电视台、微信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七进”“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安全生产月”等活动20余场次,印发宣传资料3万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50余条,发送宣传短信40余条,在电视台设立安全生产专栏,开展政策法规、安全监管、安全文化、专项行动的集中宣传。三是全员培训,提升防范能力。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9场次1300余人,编制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汇编,组织全县领导干部和安全监管人员开展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知识测试,累积开展各类应急演练60余次,有效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能力,全民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四是严格执法,注重培训实效。切实加强安全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培训,加大持证上岗情况检查执法力度,严格教育培训执法,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工作纳入年度执法计划,作为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执法的必查项目,对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不到位的企业予以执法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