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中共安康市委 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环境信访投诉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第十四批)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8-160391 发布日期 2018-11-22 18:08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中共安康市委 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环境信访投诉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第十四批)
【字体: 分享:

  截至2018年11月21日22时,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环境信访投诉件34件,另有协助办理1件,现将第十四批2个问题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595

安康市白河县茅坪镇程永宏化工厂(生产皂素),生产过程中产生难闻气味,厂房内有大型锅炉排放烟尘,严重影响村民生活环境。

白河县

大气

经调查,该投诉问题属实。1117日,白河县安排相关部门进行了核查,信访反映的永宏化工厂现名永宏生物科技公司,是从事黄姜皂素加工生产的民营企业,有环评批复和环保验收手续,建有日处理600立方米的污水处理站一座、5000立方米沼气生产线一条、洗姜水沉淀池一座、20蒸吨燃煤锅炉一台及脱硫脱硝除尘设施一套、废酸气冷凝吸收处理设施一套,于20185月安装了锅炉烟气自动在线监测设施,自2018713日以来一直处于停产状态,待恢复正常生产后开展比对监测并与市环境应急指挥中心监控平台联网。
该公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难闻气味是黄姜发酵和污水处理站无组织排放的异味,已于201810月份对发酵水解车间进行了封闭,对水解工段产生的含酸废气在原五级冷却吸收的基础上新增一台除雾塔、光解催化氧除臭设备;对发酵车间和污水处理站产生的臭气采用臭氧工艺处理。白河县环保局分别于20154月和201712月针对臭气检测结果超标问题进行查处,责令整改,并处罚款11万元,但公司对处罚决定不服而提出诉讼,目前仍在审理过程中。

白河县环保局责令该公司在臭气污染防治设施未建成和臭气检测未达标前不得恢复生产。20181121日,白河县政府向市政府提交了对永宏公司实施搬迁的书面报告,目前已启动规划选址等前期工作,力争202012月底前完成搬迁。

2

604

安康市平利县八仙镇花园岭村村民反映:该村煤矿的开办影响村民的生活,主要有:拉矿石的大车毁坏道路设施,三白公路5公里和尖嘴河公路3.8公里路基沉陷,本村通村公路破败不堪;矿区废水废弃物倾倒在河里,造成农作物减产,村民呼吸粉尘,影响健康。

平利县

水、
大气、
其他
污染

经调查,该投诉问题属实。三白公路、尖嘴路路基沉陷、部分路面破损属实;其他问题不属实。1117日,平利县安排相关部门进行现场检查。群众信访反映的煤矿为平利县花园岭煤矿,主要从事石煤开采,采矿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环评审批等手续齐全有效,于20181114日自行停产进行设备检修和维护。
三白路属县乡道路,已超年限使用2年,遭遇两次特大洪灾后,部分路段路基挡墙损毁严重,交通部门进行过简易修复,但部分路面仍出现破损、裂缝、坑洼。尖嘴河公路在2017年特大洪灾中有两处路基轻微受损且部分路段有损坏,该煤矿进行了简易维修,车辆可正常通行。
该煤矿矿区距离白沙河约5公里,修建有三级沉淀池,用于收集主矿洞口石煤装车场地遇雨天产生地表径流,开采矿洞内干燥无水,开采时不使用水,无洗煤设施和洗煤行为,不存在废水外排,现场未发现矿区旁名叫扬尘沟的小溪内有污水排放痕迹。扬尘沟下游50米与柏树沟河交汇处水体清澈,也未发现水体被污染痕迹,柏树沟河在下游1000米与尖嘴河汇流,最后进入白沙河。该煤矿113日组织工人清理沉淀池淤泥时,因工人疏忽导致约0.1立方米的淤泥撒落到扬尘沟边,已及时进行清理,现场未发现煤矿废弃物倾倒河道现象。该煤矿开采的石煤不经加工直接外运销售,装卸过程中采用喷雾降尘,邻近矿口周边无住户。

平利县已将三白路列入2019年“油返砂”大修项目,预计20197月完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