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2018年11月安康中心城区及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清理整治进展情况公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8-160344 发布日期 2018-11-22 10:54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2018年11月安康中心城区及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清理整治进展情况公告
【字体: 分享:
  根据《陕西省环保厅 陕西省水利厅关于印发<陕西省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陕环执法函〔2018〕28号)及《陕西省环保厅 陕西省水利厅关于开展县级及以上地表水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排查整治的通知》(陕环函〔2018〕172号)要求,我市对自行排查的14个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和35个再次排查的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积极开展了整治。截止2018年11月20日,共完成16个整治任务。其中14个自查问题已完成8个,完成率57%;35个再排查问题完成了8个,完成率23%。其余问题整治工作正在扎实有序推进。按照专项行动信息公开要求,现将问题整治进展情况予以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安康市中省环保督察巡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1月21日

附表1

安康市14个自查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

 

问题序号

所在地

水源地名称

问题具体情况

整治进展情况

是否完成整治

 

475

安康市汉滨区

马坡岭及许家台水源地

一级保护区建有农家乐1户(江边渔家农家乐)

已责令该农家乐拆除排污口,并安装管道连接污水收集池进入污水管网处理,并与有资质的单位签订餐厨垃圾处理协议,经环境监察人员使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环境执法卫星遥感支持系统对汉江鱼府进行定位,该渔家乐不在饮用水源保护区内。

 

476

安康市汉滨区

马坡岭及许家台水源地

一级保护区内有一处400平方米垂钓池

已拆除。

 

477

安康市汉滨区

马坡岭及许家台水源地

一级保护区内有居民34

按照《生态环境部关于答复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有关问题的函》(环办环监函〔2018767号)要求,规范了34户居民生活垃圾清运设施,垃圾运出水源地保护区统一处理。生活污水14户收集进入城市管网集中处理,20户散居居民采用三格化粪池沉淀后回用。完成整改。

 

478

安康市白河县

白河县红石河水源地

一级保护区内居民1158

已与5户签订搬迁协议,并兑现搬迁资金,拆除房屋4户。按照生态环境部(环办环监函〔2018767号)要求,剩余6户居民生活污水已接入城市管网,垃圾进行了集中处理,目前正申请调整方案。

 

479

安康市汉阴县

汉阴县大木坝水源地

一级保护区内正在建设“中海乡村旅游”旅游项目,配套建设有污水处理设施,污水不外排,拟综合利用

“中海乡村旅游公司”项目负责人向县政府上报了《关于汉阴县凤凰山森林公园财神庙生态旅游观光开发项目整改建议方案的报告》。

 

480

安康市汉阴县

汉阴县自来水公司水源地

一级保护区内建有敬老院1

已完成了敬老院93名五保户的搬迁工作。

 

481

安康市汉阴县

汉阴县自来水公司水源地

一级保护区内有居民47206人,生活污水未经处理,垃圾集中收集转运

现已完成搬迁43户。

 

482

安康市岚皋县

岚皋县蔺河水库水源地

水源地保护区划定方案未批复

方案修改完成报省政府,待批准。

 

483

安康市岚皋县

岚皋县蔺河水库水源地

一级保护区内有居民26人,生活污水排入农用地,垃圾由镇村统一收集处理

县住建局、环保局正在配合制定污水就地处置利用方案。

 

484

安康市平利县

平利县古仙湖水库水源地

一级保护区有39户居民

完成搬迁房屋38户。

 

485

安康市平利县

平利县石牛河水源地

水源地保护区划定方案未批复

方案修改完成报省政府,待批准。

 

486

安康市石泉县

石泉县水电站库区水源地

未设立二级保护区界标

完成设立水源地二级保护区界标。

 

487

安康市镇坪县

镇坪县小石砦河水源地

一级保护区内有16户居民,生活污水未集中处理

正在加快建设,目前埋设一级保护区内16户居民生活污水收集管道,开挖管沟300米。

 

488

安康市紫阳县

紫阳县西门河水源地

一级保护区内有居民1449

14户已全部完成搬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