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中共安康市委 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环境信访投诉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第八批)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8-160146 发布日期 2018-11-16 19:42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中共安康市委 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环境信访投诉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第八批)
【字体: 分享:

  截至2018年11月15日22时,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环境信访投诉件28件,现将第八批2个问题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293 安康市汉滨区江南一品东郡小区门口的小广场,每天早上 5 点多就开始播放音乐跳广场舞,噪音影响居民休息。 汉滨区 噪声 经调查,该投诉问题属实。汉滨区江南一品东郡小广场附近每天群众跳广场舞对周边居民生活有一定影响属实,每天早上5点多开始跳不属实。汉滨区于11月11日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调查,每天早晨有群众在距江南一品东郡1号楼60米的小广场跳广场舞,夏季每天早晨6点开始,冬季每天早晨6点半开始。 汉滨区公安分局在江南一品东郡小广场醒目位置张贴《致东郡广场舞者的一封信》,并现场对广场舞领队及群众进行了宣传教育,明确早晨跳舞时间为7:00-9:00,尽量调低音响音量,确保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休息。汉滨区新城办责令新铺社区做好宣传引导和矛盾化解工作。 汉滨区纪委监委决定给予新城办新铺社区居委会主任朱超提醒谈话。
2 296 安康市汉滨区早阳镇新场村有一石子厂严重污染环境,大面积开挖山体,一千多亩山林被破坏,24小时不间断生产,污水源源不断流入汉江。 汉滨区 水、
生态
经调查,该投诉问题属实。汉滨区早阳镇往共进镇方向新场村有一石子厂属实;该石子厂严重污染环境,大面积开挖山体,一千多亩山林被破坏,24小时不间断生产,污水源源不断流入汉江不属实;但存在沉淀池污水渗流入神滩河。汉滨区组织相关部门调查发现,群众信访反映的石子厂为汉滨区永兴矿业公司,主要经营建筑用辉绿岩加工、销售,建筑工程、园林绿化工程施工,汽车销售,劳务输出,有项目备案、环评备案、水土保持方案批复、采矿许可证,10月31日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区国土局于2018年6月5日针对该公司未经批准擅自建设临时办公房、生活用房、配电房、堆料场及涉嫌越界开采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共处以罚款37447.05元,目前已按要求整改并缴纳罚款。区林业局于9月21日针对该公司非法占用林地4.125亩问题处以罚款27500元,责令于2019年3月21日前恢复非法占用林地原貌,目前植被已恢复、罚款已缴纳。11月1日,区环保局、早阳镇政府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场内沉淀池有污水外排现象。 针对存在问题,11月1日,汉滨区环保局依法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11月14日,依法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处以罚款10万元。汉滨区政府责令区国土局、环保局督促该公司完成了矿区地质灾害监测点和警示牌设立工作,于2018年11月20日前完成开采台阶设置,在污染治理设施未经现场检查同意前不得进行生产经营。 汉滨区纪委监委决定给予早阳镇副镇长钱治忠警告(政务)处分,给予早阳镇国土所所长周元海党内警告处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