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中共安康市委 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环境信访投诉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第二批)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8-159773 发布日期 2018-11-10 18:14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中共安康市委 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环境信访投诉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第二批)
【字体: 分享:

  截至2018年11月9日22时,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环境信访投诉件16件,现将第二批3个问题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13 安康市平利县大贵镇王国胜在黄洋河平利段非法采砂,导致河堤倒塌,承包地损毁,影响到村民经济作物收入,破坏生态环境;大贵镇的避灾扶贫安置点的建筑垃圾倾倒入黄洋河段,多次向镇政府反映无果。投诉人请求对包庇辖区内损坏生态问题的大贵镇政府干部陈世民追责处理;对王国胜损坏生态环境的行为进行处理;对本人的经济损失,请求补偿。 平利县 土壤、  生态、  其他污染 经核查,群众信访反映问题部分属实。王国胜2017年非法采砂属实,大贵镇安置点建筑垃圾倾倒河道、干部陈世民包庇损坏生态环境问题不属实。王国胜曾于2017年10月26日至31日在大贵集镇安置小区临河外拐弯处非法采砂1176立方米。2018年11月5日,调查组现场核查和走访群众,今年以来未发现河道有非法采砂问题。大贵镇境内黄洋河沿线有安置点4个,其中集镇集中安置点建筑垃圾清运到大贵镇垃圾填埋场,其它3个安置点少量建筑垃圾用于护坡挡墙回填,未发现河道倾倒建筑垃圾问题。陈世民系大贵镇党委书记,认真履行了生态环保主体责任,未发现其包庇损坏生态问题行为。个别村民因2017年9月25日特大洪灾损毁河堤、耕地和农作物,提出由政府给予经济补偿无具体的政策依据。 平利县水利局已于2017年11月10日对王国胜处以罚款1万元,没收违法收入23520元,责令其对河段进行了回填平整。
2 15 安康市岚皋县孟石岭镇武学村河段有人在河道非法采砂。 岚皋县 生态 经核查,群众信访反映问题属实。2018年10月8日,岚皋县孟石岭镇武学村六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张某因自建房在河道内采挖约4立方米砂石料。再未发现其他人在该河道内采砂。 岚皋县水利局对张某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其不得再次未经许可擅自在河道内采挖砂石料。
3 22 安康市汉滨区泰子府小区3号楼1楼楼下3台十千伏高压变电器、8台配电箱及增压水泵从2016年10月开始不间断产生低频噪声及震动,对居民身体及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汉滨区 噪音 经核查,群众信访反映问题部分属实,汉滨区泰子府小区3号楼地下室小区1号配电室内安装运行有1台630千伏安干式变压器及2台1000千伏干式变压器属实,低频噪声及震动对居民身体及生活造成严重影响不属实。现场检查发现,安康市明江房地产公司对整个配电机房及天花板使用岩棉板和隔音板进行了隔音降噪处理;国网安康供电公司在该小区醒目位置公示了配电设备电磁噪音监测、达标等情况。11月7日,西安志诚辐射环境监测公司又对该小区3号楼二单元103室厨房中部、餐厅中部、主卧室中部、儿童房中部、客厅中部、卫生间中部等多点位昼夜间进行了工频电磁场、声环境监测,结果显示符合相关限值要求。 经国网安康供电公司与明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协商,制定了整改方案,计划2019年1月25日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