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秦汉古茶亮相杨凌农高会 打造安康“丝茶之源”新名片

    作者:黄慧慧 时间:2018-11-07 16:22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杨凌盛会集硕果、秦巴明珠出佳茗。”11月5日,安康秦汉古茶恢复创新产品科研成果发布会在陕西杨凌举办。省政府副秘书长高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副市长鲁琦出席会议。



      发布会由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省文物局、省科技厅、省农业厅、省林业厅、省供销社、省科协和市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鲁成银为组长的专家组应邀出席。
      据了解,安康秦汉古茶是以咸阳汉景帝阳陵出土距今2100多年世界最早的茶文物为参考,以发掘古茶历史文化价值、复原古人制茶技艺、实现茶饮产品科技创新为目标,委托中国茶研所专家研究团队历时近两年的恢复创新研究,成功研制出品的复古茶品。
      高阳在致辞中指出,截止2017年底,安康茶园面积达84万亩,面积和产量超过全省三分之一,实现综合产值150亿元,省级茶叶龙头企业达17家,培育茶叶省级著名商标29件,培育的“陕茶1号”是陕西省第一个无性系茶树良种,获得了“国家植物新品种权证书”,被陕西省政府作为唯一的茶叶优良品种在全省推广。今天,安康举办“世界最早的茶”—安康秦汉古茶恢复创新产品科研成果发布会,这是陕西茶产业发展的一件大事,更是文化扶贫、科技扶贫的重大成果。
      赵俊民在致辞中指出,一叶茗茶,穿越千年,秦汉古茶传承着古老岁月的沉香,焕发出时代创新的活力。我们坚信,在中省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秦汉古茶一定会成为“丝路瑰宝”,成为中国的好茶、世界的好茶!此次在全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农业类展会——杨凌农高会上亮相,将更好地助力安康打造“丝茶之源”新名片。
      发布会上,专家组组长鲁成银发布了安康秦汉古茶恢复创新产品科研成果,并宣读意见。安康秦汉古茶科研组专家代表介绍了秦汉古茶研发情况。市政府与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平利县政府和省茶叶协会签订了品牌推广协议;安康秦汉古茶发展有限公司与西安市茶商商会、西安市西商茶叶文化协会分别签订了产品销售推广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