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省委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第十三批)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8-159138 发布日期 2018-10-30 16:00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省委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第十三批)
【字体: 分享:

  截至2018年10月30日16时,省委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涉及安康市环境信访件126件,现将第十三批交办问题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涉及县区及部门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备注

1

受理环境信访问题为:宁陕县太山庙镇王天虎在深山里修路,大肆采伐秦岭箭竹获取暴利,破坏生态环境。

宁陕县

经核查,信访反映的王天虎采伐箭竹问题属实。采伐箭竹后,其对林场原有生产道路略加平整后,使用三轮车运至公路,不存在毁林修路行为。在10处采伐点中,太山庙镇205、燕沟、大西沟、发财沟4处以及油坊沟、曾溪沟和响潭沟3处大部属宁东林业局管辖,油坊沟、曾溪沟和响潭沟3处沟口集体林地以及龙凤沟、腰竹沟和七里沟3处属宁陕县林业局管辖,宁陕县林业局管辖的6处地段海拔均在2000米以下(箭竹多生长在海拔2000-2800米处),只有零星箭竹分布。该问题有群众已向省级有关部门举报,目前正在办理。

属实

查处整改情况:宁陕县委、县政府要求县林业局、太山庙镇政府和城关镇政府积极配合相关单位的核查;责成县林业局加大巡查力度,严格审批程序,杜绝违法采伐问题的发生。

 

2

受理环境信访问题为:投诉人在南宫山旅游风景区内流转的林地并种植的名贵树种已成林,被他人非法砍伐,林木破坏面积高达百余亩。岚皋县森林公安局已经立案,但至今未有结果。投诉人认为是推脱和不作为,望能督促处理。

岚皋县

经核查,群众信访反映的树木被损毁属实,破坏面积高达百余亩不准确,公路建设实际占用林地30.02亩。毁林地段位于平利县洛河镇至岚皋县南宫山镇公路改建项目岚皋段,项目业主单位为岚皋县交通局。岚皋县森林公安分局对县交通局施工造成部分林地毁坏问题开展调查,县农林科技局向县交通局发出了《责令停止毁林行为的通知》,县交通局已缴纳了森林植被恢复费,并将占用林地补偿款拨付给南宫山镇。

属实

查处整改情况:岚皋县委、县政府责令县农林科技局加强法律法规宣传,杜绝先占后补、边建边办等问题发生。

 

3

受理环境信访问题为:汉滨区江北火车站附近的广景花园三期工程连续多日晚上施工产生噪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

汉滨区

经核查,群众信访反映的汉滨区广景花园小区三期工程施工方为福兴房地产公司。经调阅201810月施工作业资料发现,该工地分别于1011日、12日、21日、24日在汉滨区环保局办理了夜间施工审批手续,并按规定进行了公示,除这4天外未发现夜间施工问题。

属实

查处整改情况:汉滨区江北办对该公司下达了《环境保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严格按照规定做好防尘降噪等工程措施。汉滨区委、区政府责成江北办督促施工方及时公示夜间施工审批情况,并向群众做好解释。

 

4

受理环境信访问题为:汉滨区新城路沿线门面食堂随意倾倒油脂污水在下水道,造成水、气污染。新城路沿线门面随意占道经营,影响车辆通行。新城路路口歌厅下午至深夜,噪声污染大,影响周边居民休息。新城路沿线的巷道背面,因卫生、规划等部门管理漏洞,呈现严重的“脏、乱、差”现象,与创建提升“生态保护城市、卫生城市”等要求明显不符。希望建立长效监管机制。

汉滨区

经核查,汉滨区新城路路口歌厅下午至深夜噪声污染大,影响周边居民休息问题属实;其余问题不属实。新城路共有餐饮门店8家,证照齐全,餐厨垃圾统一交由中辉餐厨垃圾处理公司处理,未发现油脂和污水倾倒;现场检查未发现沿线门面房有占道经营问题。新城路口十字的歌舞厅为简约娱乐公司旗下简约KTV,大门上方悬挂的LED显示屏存在噪音扰民问题;汉滨区城管局安排2名保洁员专职负责新城路背街小巷日常清扫保洁,检查发现该路段干净整洁,卫生情况良好。

属实

查处整改情况:汉滨区公安分局向简约娱乐公司下达了《警告通知书》,要求拆除外挂音箱,关闭LED屏幕。目前该公司已将室外音响拆除,关停了显示屏,并签订了《承诺书》。汉滨区政府责成区市场监管局、城管局督促餐饮门店及时规范处理餐厨垃圾,落实“门前四包”责任;责成区公安分局、文广旅游局加强对简约娱乐公司的监管,督促落实规范经营,避免噪声影响周边居民生活;责成新城办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及时发现和制止影响环境行为。

 

5

受理环境信访问题为:安康高新区江北大道健平水泥厂生产过程扬尘太大,运输车辆来往造成扬尘污染。

高新区

经核查,运输车辆来往造成扬尘污染属实;江北大道健平水泥厂生产过程扬尘太大不属实。群众信访反映的健平水泥厂为安康健平水泥公司,有环评批复,现转型为水泥粉磨站。现场检查时球磨机生产车间停产检修,1条袋装装卸口正在装卸库存水泥,粉尘收集处理设施运行正常,厂区道路有积尘,运输车辆过往中有少量扬尘。陕西华康检验检测公司对粉尘无组织排放情况进行了采样检测,结果显示不超标。

属实

查处整改情况:安康高新区环保局向该公司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加大厂区道路清扫和洒水降尘频次,目前已按要求整改到位。高新区管委会责成区环保局加大对该公司的日常监管,督促其定期开展设施设备检修维护,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厂区环境卫生符合要求。

 

6

受理环境信访问题为:G541国道项目在紫阳县洞河镇前河村板桥沟非法办理石料加工场,安装大型机械设备,非法占用土地20亩,非法开山采石,占用林地50亩,乱砍乱伐,严重破坏生态环境。

紫阳县

经核查,群众信访反映的是541国道汉王至洞河段公路改建工程,有环评、用地预审、占用林地、工可研、初设批复等手续。20177月,该标段项目部在洞河镇前河村板桥沟口弃渣场安装了碎石机械设备,对该标段公路开挖产生的可利用石材和弃渣场内侧开挖的少量毛石进行加工,用于该标段公路内外挡墙和桥梁浇筑,不存在非法开山采石行为。使用土地属该标段弃渣场的一部分,在征用土地范围内,不存在非法占用土地问题。占用林地和采伐的林木在该标段建设所申报使用林面积和范围内,无滥采乱伐和非法占用林地行为。

不属实

查处整改情况:紫阳县委、县政府责成县国土局、农林科技局、G541援建指挥部、洞河镇政府加强对该标段项目使用土地和林地的监管,进一步规范项目建设行为,严格控制占用土地和林地总量。

 


  省委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安康市时间:2018年10月12日-10月31日。
  投诉举报值班电话:0915-3315475,邮政信箱:安康市第A001号信箱。
  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每天早8:00-晚20: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