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规范政府网站监管提升服务水平见成效

    作者:佚名 时间:2018-10-30 09:4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我市按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要求,规范推进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加强互联网政务信息数据和便民服务平台建设,全市政务公开化水平和政府网上履职、服务能力明显增强,近年来,政府网站工作一直位居全省前列。
      夯实常态化监管措施。组织开展政府网站季度巡查,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每季度对全市政府网站全面检查1次,对存在突出问题的网站视整改情况分别予以督办、通报批评和约谈问责。探索创新监管和整改新举措,建立了问题网站负责人培训学习和网站互查机制,通过约谈、互查和学习,有效提升了问题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整改效果。同时,将全市政府网站建设和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夯实了各项工作责任。在国办对全国政府网站季度抽查中,安康连续10个季度抽查合格率为100%,得到省政府办公厅充分肯定。
      网站规范化建设不断加强。规范网站开设下线流程,按要求对全市各政府网站的名称、域名、徽标、宣传语、使用地图、页面布局进行检查整治。规范网站信息发布,先后制定了安康市政府网站信息采编和发布审核管理等制度,使政府网站信息发布制度化、规范化。规范网站栏目建设,积极推进政务“五公开”,着力推动政府权力运行各流程环节的公开;同时注重增加在关乎群众利益和公众关切的多个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不断优化提升政府网站信息发布、解读回应、办事服务和互动交流功能,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认同感。
      多途径推进政务公开。通过“安康发布”微信、微博和“中国.安康”APP,主动将利企利民的政务信息推送给公众,进一步拓展了群众获得政府信息的渠道。同时注重配合网下政务公开活动,邀请群众代表旁听政府常务会议,通过新闻发布会向公众通报议题、解读政策,公开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重大事项,定期邀请公民走进政府、接受大学生假期到政府见习,使政务活动更加公开透明,更加生动的展示在公众面前,助推了政府和公众的良性互动。
      政民互动交流渠道畅通。市政府网站搭建统一的互动交流平台,实现留言评论、在线访谈、征集调查、咨询投诉等功能,通过多种形式听取民意、了解民愿、汇聚民智,积极回应关切、引导舆论,成为正能量传播、政策宣传、政务服务输出的重要平台。1至9月,“市长信箱”栏目共受理有效信件3687 件,办结率96.7%;及时回复中国政府网“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留言57条;向公众征集政策实施意见15次。
      创新拓展网站服务功能。依托市政府网站平台,整合各县区、各部门政务服务资源与数据,创新构建了权威、便捷的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在全省率先实现“一张网”目标;平台搭建统一的办事服务入口,集中提供在线服务,市本级共梳理政务服务事项434项,进驻市政务大厅359项,进驻比例83.7%,进驻事项均能实现网上申报要素查询、资料下载;梳理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213项、网上预约事项253项,21项事项可以“全流程网上办理”,促进了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企业、群众办事的便捷化程度不断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