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加强夏季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8-157973 发布日期 2018-07-06 11:35
来源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内容概述 安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加强夏季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字体: 分享:
市政府机关和市国土资源信息大厦、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集中办公区各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夏季安全管理,切实做好防火、防盗和维护稳定工作,确保机关工作平稳有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夏季天气炎热,是各类火灾、事故、案件的高发期。各单位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高度重视机关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加强领导,要以消除隐患为目的,扎实开展自查工作,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针对存在问题,认真做好整改工作,制定有效防范措施,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要切实加强对本单位干部职工的安全常识教育,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警觉意识,不断提高维护机关良好秩序的自觉性。
  二、切实加强防火管理 
  一要加强用电管理。要定期检查办公室的电源线路是否完整,有无破损。机关各办公室要做到“人走电关”,确保办公室无人时电源断开,坚决杜绝长明灯现象。二要经常检查本单位的消防设备是否完好,灭火器药粉是否在有效期内,确保能有效发挥作用。按照《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空调使用的有关通知要求,各单位办公室空调温度在夏季不能低于26℃。三要落实车辆按规定配备灭火器及防火器材,车内不要放置易燃易爆物品,防止高温暴晒引发火灾。
  三、注重防盗、防泄密管理
  各单位财务室严格执行现金管理相关规定,其他办公室内禁止存放现金及贵重物品,重要文件、资料注意妥善保管,工作人员下班后应关窗锁门,确保不留安全隐患。
  四、严格规范办公秩序
  一要严格门卫制度,未登记人员、无证车辆一律严禁入内,各单位工作人员在暑假期间,无特殊情况不得将小孩带入机关。二要对进入大院内的车辆落实按交通标识规范、有序停放,禁止乱停乱放、逆行和占用人行通道;三是严禁驾驶员长时间在车内开空调休息,防止一氧化碳中毒;四是爱护公共设施设备,不得随意搬动或损坏。
  五、认真做好值班工作
  各部门在值班期间,各单位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发现可疑情况第一时间向带班领导或保卫科报告。机关事务管理局将不定期对各单位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将予以通报批评,造成不良后果的,将报主管单位依法追究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的责任。

安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8年6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