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打响产业扶贫百日大会战

    作者:吴莎莎 王鑫 时间:2018-09-13 10:40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打印

      近日,安康市开展精准产业扶贫百日大会战,将围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这条主线,突出帮扶对象精准、产业布局精准、帮扶措施精准,从产业布局、主体培育、技术帮扶、利益联结、三产融合五个方面着手,实现当年退出贫困村“五大工程”全覆盖。
      在产业布局上,安康市将重点突出生猪、魔芋、茶叶等五大产业,积极发展食用菌、养蜂等传统产业和拐枣、黄花菜等小众产业,优化产业布局,做到贫困村长短产业全覆盖,贫困户增收项目全覆盖。
      在主体培育上,安康市将重点围绕“十百千万”和“千村千园”工程,加快龙头企业、农业园区、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培育,确保每个当年退出的贫困村都有新型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增收脱贫。
      在技术帮扶上,安康市将以产业脱贫技术服务110平台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农技人员和职业农民等乡土专家的作用,结合贫困户产业发展实际需求,通过整村推进技术培训和入户指导,力争让每个贫困户掌握1至2门生产技能。
      在利益联结上,安康市将加快推进“三变”改革,壮大村集体经济,通过订单生产、土地流转、股权合作、吸纳就业等方式,与贫困户形成稳定的产业带动关系和利益联结机制。
      在三产融合上,安康市将把产业扶贫与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相结合,持续打造安康生态富硒农业品牌,提升农产品加工水平,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不断拓宽贫困户就业增收渠道,实现贫困户稳定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