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省考核组来安考核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18-09-07 11:29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9月4日至6日,省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考核组在我市检查考核2017年度相关工作。副市长鲁琦参加考核汇报会。



      汇报会上,市农业局代表市政府向考核组汇报了我市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情况,考核组对我市在创新实践、技术支撑、工作宣传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反馈了意见建议。
      鲁琦在讲话中指出,安康是农业大市,以生猪为主的畜牧产业占全市农业总产值的三分之一,我市坚持产业发展与生态保护协同发展,积极践行畜禽养殖产业集约化、规范化、生态化的绿色循环发展之路,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和打赢脱贫、生态环保攻坚战提供了有力保障。他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考核组意见,认真梳理,逐项抓好问题整改。要坚定不移走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发展路子,深入开展“一县十镇百园”示范创建;坚定不移推进生猪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推行标准化生产,大力发展阳晨产业联盟,积极推广“猪沼园”等循环养殖模式,培育大产业、大龙头、大品牌;坚定不移推进生猪期货交割库标准化设立,全力以赴将安康生猪期货交割库打造成全国最好、最具典范的生猪交割库;坚定不移推进有机肥替代化肥的进程,力争在全市建成50个以上的有机肥厂;坚定不移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的科技支撑体系建设,确保每个生猪航母园区至少有一位畜牧业高级专家驻园提供技术指导;坚定不移推进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夯实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领导各成员单位职责,并将工作成效纳入环保和产业扶贫考核。
      会前,考核组一行在我市旬阳县、石泉县进行了实地检查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