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搭建“互联网+”社会扶贫新桥梁

    作者:杨宁 时间:2018-09-07 10:37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近日,在国务院扶贫办、中国社会扶贫网主办的2018年中国社会扶贫网成果发布会上,宁陕县荣获全国点赞“我的爱心帮扶”十大优秀组织奖第一名,该县主推责任人同时荣获点赞“我的爱心帮扶”十大优秀人物奖第一名,这也是全省唯一的获奖单位和个人。
      今年以来,宁陕县以大力推广应用中国社会扶贫网为抓手,探索“321”工作模式,搭建起贫困人口和爱心人士的爱心桥梁。成立了以县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领导机构,先后多次召开推进会。积极动员23家中省市帮扶单位和74家县级帮扶单位,由其组织干部职工或以单位集体名义注册成为爱心人士,并自愿对接爱心需求;调整充实199名村级管理员,要求一律由“第一书记”或驻村干部担任。同时,通过邀请省管理中心专家举行现场培训会、编写“傻瓜式”操作指南等灵活多样的培训方式,确保管理员会使用、会推广、会审核,激活社会扶贫网的基层细胞。
      充分运用互联网“O2O”渠道优势,一方面帮助贫困户发布需求,紧扣爱心人士注册数量、物品需求数量、资金需求数量,创新实行“周通报、月点评”的双向激励机制,基本实现了“每月每村有新增”的全面开花态势。同时对弄虚作假等实行“一票否决”;另一方面发动爱心人士对标需求,指导各村充分挖掘爱心资源,对接实现爱心需求。该县确立了重点需求“直通车”制度,每月审核出最具有代表性的爱心需求帮助对接。仅7月,全县就争取爱心帮扶2600余次,募集资金超过7万元,需求对接率高达71.76% 。同时树立“大社会扶贫”理念,既引导线下资源汇入线上,主动吸引各类帮扶资源通过社会扶贫网来实现捐赠,又积极挖掘电商平台功能促成线上资源带动线下,支持该县上线的宁陕木耳入选中国社会扶贫网陕西馆重点推荐产品,有机大米、香菇入选特色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