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许春霞副市长在安康教育网站开通仪式上的讲话

作者:佚名 时间:2010-04-24 10:59 来源:安康教育网 【字体:

市政府副市长许春霞
(二00四年一月八日)


同志们: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在我们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农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时刻,安康教育网站今天正式开通了,这是我市教育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在此,我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安康教育网站的正式开通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推进信息教育发展步伐中做出辛勤努力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
  信息化是当今世界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大趋势,展望新世纪,信息技术是发展最迅速、影响最广泛的科学技术领域之一,互联网的发展,不仅改变了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也将改变人们教育和学习的方法。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教育系统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辛勤努力下,全市在推进教育信息化,以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全市中小学计算机配备达到10347台,有221所学校建成地面卫星接收站,254所学校建成多媒体计算机教室,461所学校建成光盘播放系统,24所学校建成校园网或局域网,524所学校开设信息技术课,相当一批学校实现了“三机一幕进教室”。
  信息技术极大的拓展了教育的时空界限,提高了人们学习的兴趣、效率和能动性,先进的信息技术使教育资源得到充分共享,学习选择的自由度大大增强,因需学习、因材施教真正成为可能;传统的教和学的模式正在酝酿重大的突破,教育面临着有史以来最为深刻的革命,更重要的是将对教育的思想、观念、模式、内容和方法产生深刻的影响;不仅对促进基础教育、职业教育、成人教育有着巨大的作用,而且对提高劳动者的科学文化素质,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有着巨大的作用。安康教育网站的开通,是我市信息化教育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是市教育局贯彻全市信息化建设规划,加快教育信息化的一个重要成果,也是市教育局奉献给全社会的一份厚礼。对加快全市信息化建设步伐,加快普及信息技术教育的步伐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希望,市教育局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把安康教育网站真正办成教育资源共享的平台,办成为全市广大师生、为全社会提供信息教育交流服务的平台,办成安康教育宣传的窗口,并以办好安康教育网站为新的起点,把教育信息化推上一个新的台阶,不断提高信息化水平,不断更新观念,不断提高办学水平,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努力实现全市教育现代化。同时也希望各部门和全社会都能支持安康教育网站的建设和发展,把这件造福后代、造福千家万户的好事办好。
  最后,我祝愿安康教育网站不断发展壮大!
  谢谢大家!

|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