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党员先进性教育工学结合紧密

    作者:王洪宝 时间:2005-03-16 08:55 来源:石泉县政府网站 字号: 打印

    石泉县按照省、市委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及包抓联系该石泉县的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仁莲的要求,先进性教育活动扎实有效推进,达到了工学“两不误、两促进”的高质量标准。
    学习培训认真,参学覆盖面广。各单位采取召开培训辅导会、观看《郑培民》电教片、专题测试讨论、学习身边典型、单位交叉交流等方式,加大了学习广度和深度。石泉县广电局领导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亲临上阵审看“抓党员先进性教育、促‘两区两带’”建设专栏节目,带着大家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各支部检查学习教育活动情况,融入各家之长开展学教活动;石泉县安监局结合工作特点进行“战地”培训,在两河钒钛磁铁矿开采现场举办了80多人的安全生产知识培训,严防不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了引资项目顺利推进;石泉县水利、民政局等单位的离退休老党员收到教育读本后写好学习笔记、心得体会和思想报告,水利局职工左明新自1999年8月退休后,不忘水利益民事,常怀余热奉献心,近期承包了两河钒钛磁铁矿大流量水泵、管道安装工程,组建了二里村自乐社,多次参加民间社戏活动,丰富群众文化,宣传党的政策;石泉县民政局军休支部73岁的党员韩斗银坚持学习,从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纪念南方谈话十周年到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连续撰写心得体会被大家当做了范本;石泉县委办针对白天公务应酬繁忙的实际,连夜加班学习并邀请石泉县委领导作专题辅导;农发办工作学习交叉进行,学习一天下乡一天或平常下乡周末集中学习;石泉县统计局业务性强,工学穿插灵活,个别领导的学习笔记达1.6万字。
    服务作风转变,群众获得实惠,各参学单位结合学习,深入包抓村组做好实事,为贫困户送温暖等取得实效。石泉县纪委、监察局16名党员受到教育后,结合春耕生产开展扶贫捐款活动,捐款2000元为包扶村15户贫困购买了籽种、肥料;石泉县教体局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手中,为8000多名贫困生减免课本费、2383名贫困生减免学杂费,共计45万元;石泉县总工会围绕“两区两带”建设发挥党员劳模作用开展立功竞赛活动,工会干部每人帮包1—2户特困职工;计生局为首批772户60岁以上的计生户发放了《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光荣证》。现年76岁家住迎丰镇庙梁村四组的吴柱凤是计生双女户,当跟她一块生活的外甥白茂友为她领回奖励扶助金时,高兴地说:我70多岁的人了,每月还能拿到国家的50元钱,真没想到,每个月打杂的钱基本上够了;石泉县法院受理长健石英砂厂人身损害赔偿案时,得知原告人徐登奎系经济条件较差的农民工时,免去原告1万余元的诉讼费,还调整了开庭时间确保路途远的当事人准时参加诉讼活动。
    学习效果明显,扎实推动工作。石泉国税局举办计算机知识培训班,强化税收信息化建设,有利各项税收工作开展,推进机构改革,中层领导干部竞争上岗,内设行政科室7个,直属机构1个,事业单位1个,派驻机构4个,职责分工明确,二月底超额完成税收收入任务410万元,占年税收计划的19.2%,实现了开门红;石泉县水利局认真贯彻“中央一号”文件,围绕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大兴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水产品开发,一季度在喜河、长阳等乡镇兴建供水工程4处,全县修集雨水窖510口,积极做好石泉水库养殖招商引资项目的落实,成立了石泉源泉水产开发有限公司,已投资60余万元,投放鱼苗5万斤,网箱150个,预计年产值可达350万元;石泉县科技局结合月河川道绿色生态农业基地建设,在池河镇谭家湾村发展百亩大棚蔬菜、古堰农科园草莓热销、西瓜秧苗科学管育等亮点工作吸引了市科技局32名党员专程来参观学习,为该县“两区两带”建设擂响了“春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lq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