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多举措为毛绒玩具产业发展“开绿灯”

    作者:李林康 时间:2018-08-27 08:31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毛绒玩具产业节能低碳环保、生产技术简单、劳务需求量大、产品销路走俏,是产业扶贫领域有效增加群众现金收入的重要渠道,岚皋县实施多种举措全力为毛绒玩具产业发展“开绿灯”。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有人干事。制定包抓工作方案,确定1名县级领导负责包抓毛绒玩具产业园区,协调解决企业落地投产中的各类问题,大力培育龙头企业,协助企业在全县范围内布点发展。目前,已在蔺河镇建成并投产1家毛绒玩具文创企业工厂,带动50余人就业,其他各点正在稳步推进。
      完善基础设施,打造优质环境。根据项目需求和就业容量统筹谋划,全县计划建设标准化厂房10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厂房建设2万平方米。此外,充分利用现有移民搬迁安置点厂房资源,全力完善路水电气等基础配套设施,降低企业成本,确保企业“拎包入住”,吸引更多的企业进驻生产。
      强化政策支持,推进产业发展。全面落实企业招工、岗前培训、厂房租赁、水电费补贴、创业贷款等各项补贴,为企业提供有力支持。制定《关于加快推进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县毛绒玩具产业发展进行科学布局。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奖扶考核办法》,制定了奖励激励措施,引导鼓励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和搬迁安置人员就近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