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新社区工厂贷”信贷产品发布

    首批30户新社区工厂企业签订意向合作协议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18-08-17 15:37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8月16日上午,由安康市人民政府与建设银行陕西分行联合举办了“新社区工厂贷”信贷产品发布暨签约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行长杨新丰出席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主持发布会。

     


      据了解,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安康分行针对当前安康“新社区工厂”流动资金短缺等突出问题,专门策划开发“新社区工厂贷”,面向“新社区工厂”提供单户最高200万元、最长期限为1年的纯信用低利率贷款。

     


      赵俊民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建设银行全方位、多层次的帮扶工作成效,对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对开展“新社区工厂贷”表示大力支持。赵俊民指出,安康是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近年来,安康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围绕脱贫抓发展,依靠我市规划建设的1330个移民安置点,创新发展“新社区工厂”,走出了一条欠发达地区产业脱贫的特色路子。目前全市已累计建成各类新社区工厂189家,带动贫困户就业3098人,收到了农民就业、工厂发展、社区繁荣、社会稳定的多赢效果。“新社区工厂贷”这一创新举措找准了建设普惠金融体系与助推脱贫攻坚的最佳契合点,为安康产业扶贫开辟了新的资金筹措渠道,为安康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金融保障。
      赵俊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建行安康分行宣传好、运用好、推广好“新社区工厂贷”,充分发挥好普惠金融的普惠效用。市金融办、人民银行安康中心支行、安康银监分局要引导各金融机构学习借鉴建行经验,根据小微企业不同需求,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为助力我市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做出积极贡献。

     


      杨新丰表示,作为安康定点帮扶单位,建设银行从总行到省分行,再到安康分行,都给予了前所未有的倾斜和支持。“新社区工厂贷”,不仅在建行系统内是首创,在全国金融机构也是首开先河。下一步,建设银行将紧跟安康脱贫攻坚的新实践、新模式、新做法,主动创新、定向创新,努力推出更多的金融扶贫产品,为安康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障。

     


      当天集中进行了战略合作协议、政府风险补偿金监管协议以及首批30户新社区工厂企业意向合作协议的签约,两家企业代表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