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春耕备耕呈现新景观

    作者:熊荣军 时间:2005-03-04 08:57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粮食多经两手抓 科技培训在地头

      初春时节,走在平利绿色农业飘香的田野上,透过写在农民兄弟脸上的希望,感到的是一种悄然而来的变化。
      在茶香沁人心脾的大棚里,捧回“等五届中茶杯一等奖”的长安镇洪善存对笔者说:“大棚茶最高单价每公斤达到1600元,兴无公害富硒茶效益是种粮食的5—9倍,我们春耕不再耕田梨地,就忙着采茶管园。”据了解长安镇在水田栽植无公害高效茶、种植绞股蓝、育种苗、兴花卉近3千万亩,这只是全县调优结构的一个亮点。平利围绕生态立县目标,在平川坝子兴茶栽桑种绞股蓝,在高山坡耕地种草栽植板栗。目前,80万亩杉、漆、桑、茶、板栗、黄姜、牧草在平利的沟沟壑壑迎风吐绿,呈现出一幅山清水秀、村美人富的田野风光。
      在平利县烤烟培训会上,30余名烟农手拿技术资料,睁大眼睛看着烤烟技术员熟练地撒着包衣种子。刚撒完,一位有50余岁的大叔,满头大汗地跑来,上气不接下气地说:“来迟了,来迟了。”要增收靠的就是技术,请给我一份技术资料。连日来,科技、农业、林业等部门100多名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全面推广优良品种、六项增产技术、无公害生态茶园综合技术、省力化养蚕技术、节粮型饲养技术、黄姜“五改”技术、国家级绞股蓝规范化种植技术。目前培训人数达3万人次,印发各类技术资料5万余份,在全县迅速掀起科技春耕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lq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