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科技局荣获“市级文明单位”命名

作者:孙锋 时间:2018-07-30 22:07 来源:市科技局 【字体:

  近日,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市科技局被市委、市政府表彰命名为“市级文明单位”。
  自2016年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市科技局按照市级文明单位创建计划和要求,结合自身工作职能,积极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干部职工素质和科技行业文明程度明显提高,全市科技事业发展凝聚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创建工作责任。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责任组长、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及各科室科长为成员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了兼职工作人员,全力抓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每年初召开专题会议对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结合实际工作研究制定《年度创建市级文明单位工作计划》,明确创建目标、创建内容和工作措施等,确保创建工作有序进行,并取得实效。二是丰富创建载体,扎实推进创建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志愿云系统登记为注册志愿者,成立了市科技局志愿服务队,有正式成员35人,志愿者积极参加了在线志愿服务。2017年共组织开展志愿活动10余次,参与150人次,在全市科技系统营造了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主要依托春节、妇女节、端午节、七.一、中秋节、重阳节等节日,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困难老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等,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以“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为主题,精心组织开展了“道德大讲堂”活动,2017年共举行“道德讲堂”4期。扎实开展脱贫攻坚结对帮扶活动。局系统25名党员干部与石泉县中池镇茶里村25名贫困户实行“一对一”交友帮扶,党员干部积极到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2017年结对干部个人累计帮扶物资2万余元。积极推进新民风建设。召开了践行移风易俗反对大操大办动员会,并与全体职工签订《承诺书》,发放《安康优秀传统家训注译》学习教材,在贫困村评选表彰扶贫帮困先进、遵纪守法先进、自强自立先进、学习技术先进、勤劳致富先进、子女教育先进、敬老孝老先进、勤俭持家先进等先进个人10名。建立包抓片区长效卫生管理机制。组织与包抓片区门店签订“门前四包”责任书,使许多商户及居民住户增强了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和责任感。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工间操等活动。组织了参加全市第十六届运动会,与市科协联合组队参加广播体操比赛项目,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认真开展身边好人、道德模范评选推荐学习活动,共向“中国好人榜”成功推荐中国好人线索600余条。三是积极开展宣传,努力营造创建氛围。围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结合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卫生整治、创森宣传、“道德讲堂”等活动,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文明创建内容宣传,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在局机关设置了精神文明宣传展板、在LED显示屏上滚动播出创文等宣传标语等,在两个家属区制作宣传墙42平方米。通过一系列举措广泛宣传创文有关知识,营造浓厚的文明单位创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