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职业技术学院拓宽产品销路力促贫困户增收

爱心李子最香甜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7-19 09:50 来源:安康职业技术学院 【字体:

  日前,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信平台推送的《王永秀奶奶家的李子熟了》让该院帮扶的汉阴县双喜村79岁老奶奶王永秀的李子大火,师生争相抢购为贫困老人排忧解难,在汉阴县铁佛寺镇双喜村被传为佳话。



  王永秀早年丧偶,几年前唯一的儿子病故,儿媳身体有病,孙子孙女在外务工,日常生活就靠她在家种地、养猪维持。这段时间,眼看她门前的满树李子熟了,却因为交通不便、缺少劳力采摘而无法出售,老人心中十分焦急。安康职业技术学院驻双喜村扶贫工作队的同志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千方百计想办法拓宽产品销路。学院官微将推送发出后,短短一个小时浏览量达两千余次,学院教职员工竞相转发留言。一位老师说:“帮扶王奶奶的爱心李子,不管酸甜苦辣都要品尝!”很多教职工当即与驻村工作队联系订购,仅三天时间就帮助王永秀老人销售李子800余斤,增收近三千元,解了老人的燃眉之急。期间,学院领导亲自在微信群发声动员,并冒着酷暑开着私家车上门帮助采摘、装车、分发,老人感动地说:“谢谢!谢谢!你们就是我的亲人哪!”
  这其实只是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千方百计为贫困户疏通农产品销路,力促贫困户增收众多事件的一个缩影,汉阴县铁佛寺镇双喜村是安康职业技术学院脱贫攻坚的帮扶村。该村地处汉铜公路25公里处,共有8个村民小组,农户365个,村民1375人。2018年在册贫困户161户530人。该村山高人稀,农户居住分散,道路条件差,农副产品销售困难,安康职院努力将疏通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贫困户增收脱贫作为扶贫的一项重要工作来做。一方面以铁佛寺镇双盟联动为平台,组织本村农民专业合作社加入镇园产业联盟,将分散的农产品汇集起来,通过电商联盟带动,搭桥牵线联系安康各大型超市和酒店采购,签订采购协议,建立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长效机制。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学院自身师生人数多,消费量大的优势,将双喜村作为师生食堂农副产品采购点,定期上门收购贫困户的蔬菜粮油。还利用学院首届教职工书画展、春节前到村上义写春联、进社区开展义务家电维修等活动之机,举办微型展销会,组织教职工积极采购贫困户农产品。此外,驻村工作队员以及帮扶领导每次入户,都会询问农产品生产销售情况并主动购买,同时还通过微信群、朋友圈、qq群等网络媒介及时发布时令农产品信息,组织教职工和亲朋好友订购,利用周末休假运送回来进行分发,帮贫困户分忧。仅今年上半年以来,安康职院已经累计帮助贫困户销售土豆、大米、菜油、猪肉、水果等农产品8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