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举办危险化学品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8-148094 发布日期 2018-06-25 09:26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安康市举办危险化学品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字体: 分享:
  为进一步开展危险化学品攻坚行动,结合“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及2018年度应急演练计划,本着“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思想,经过各参建单位前期精心准备,6月22日上午,由陕西省安监局、安康市安监局主办,汉滨区政府、中油延长石油销售安康公司承办,在关庙镇中油延长油库成功组织了一次生动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事故演练。
  此次演练本着提高全体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应变综合协调作战能力,增强对危险化学品生产事故的组织能力和处理能力,提高安监、消防、公安、经贸、属地政府等协同作战,相互联动能力,进一步加强全体人员在事故中互救、自救意识,明确了危险化学品生产中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演习检验了应急救援的有效性、可行性,掌握了救援的程序和方法,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和其它不利影响。
  演练情景模拟中油延长安康油库油罐溢油并导致起火事故,企业启动预案,迅速展开前期应急抢险并分别向汉滨区安监局、公安局、消防大队报告,成立了由汉滨区政府副区长冯荣平担任应急救援总指挥的现场指挥部,企业应急救援队在汉滨区消防大队,卫生救援队支援配合下,通过疏散人员、抢救伤员、警戒隔离,险情上报、喷洒稀释、安装修补器等一系列的操作,经过区应急办、安监、消防、关庙镇等相关部门的联合抢险救援,成功处置该起事故。这次演练以实战化检验了汉滨区政府应对危险化学品生产中突发事故的综合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演练共65人参加,邀请全市各县区安监局和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负责人80余人参加观摩。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完整,所有参演人员积极投入、协同作战,掌握了丰富的实战经验,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这次模拟中油延长油库卸油区溢油起火应急救援的成功演练,验证了汉滨区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检验了汉滨区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及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作战能力,锻炼了队伍,积累了演练救援的实践经验,也必将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汉滨区政府组织各部门通过实战练兵,做到日常安全防范和监管,防微杜渐,下大力气治理隐患,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