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省卫计委主任刘宝琴来安调研

    作者:魏涛 时间:2018-06-24 10:52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6月21日,省卫计委主任刘宝琴来我市调研健康扶贫及地方病防治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元世陪同调研。
      在汉滨区,刘宝琴一行先后来到茨沟镇景家社区卫生室及茨沟、建民中心卫生院,详细了解医疗设施配备、诊疗服务种类、合疗门诊报销以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际履约等情况。并到两户因病致贫群众家中,查看健康手册以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记录情况。在汉阴县医院、涧池镇卫生院和月河村卫生室,刘宝琴一行详细了解健康扶贫医疗保障政策落地、镇村卫生院科室设置和人员构成、地方病摸底筛查、远程医疗平台建设等情况。
      在调研时,刘宝琴对我市健康扶贫和地方病防治做出的积极探索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要继续大胆探索发展责任医生团队签约模式,扩大签约对象和内容的覆盖面,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可以将“医养结合”纳入签约事项,让更多的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要落实好国家“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政策,促进病人有序就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要更加精细化,把有限的优质资源用到最需要帮助的人身上去;要大力实施地方病防治行动等疾病预防控制“八大行动”,从源头上减少因病致残、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增量。
      刘元世代表我市向省卫计委对安康健康扶贫和卫计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健康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是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地方病防治是事关人民福祉的民生工程,是健康扶贫工作的关键措施。各级各相关部门和医疗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以对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全市健康扶贫和地方病防治工作,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确保全市人民一道同步够格小康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