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正文内容

    全国贫困县党政正职研讨班交流安康经验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8-146652 发布日期 2018-05-31 10:48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全国贫困县党政正职研讨班交流安康经验
    【字体: 分享:

      5月25日-31日,由中组部和国务院扶贫办联合举办的全国贫困县党政正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专题研讨班(第一期)在浦东干部学院举行。28日下午,副市长何邦军代表我市就“精神扶贫”工作作经验交流。

      何邦军介绍说,安康是全国和陕西省的重点贫困地区。由于“百万大移民”政策落差、非普惠政策不均衡、农村城镇化等原因,“精神贫困”一度成为制约安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因素。为破解精神贫困难题,安康启动了以新民风建设为核心的精神扶贫工作,倡导“诚、孝、俭、勤、和”,建立“一约四会”,开展了深化道德评议、推动移风易俗、传播先进文化、强化文明创建和“树标兵、交朋友”等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勤劳致富多了、争当贫困少了,自立自强多了、信访告状少了,文明新风多了、歪风邪气少了,为安康实现物质与精神的同步脱贫,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何邦军表示,安康是南水北调重要的水源涵养区、丝绸之路源发地、秦岭生态屏障所在地和全国最重要的富硒区,欢迎各学员赴安康学习考察、观光旅游。

      本次研讨班上,来自全国三市一县的负责人作了典型经验交流,除我市的精神扶贫外,四川省南充市、安徽省六安市、江西省寻乌县分别就督查暗访、资金管理、作风整治交流了经验。据了解,中组部和国务院扶贫办将于2019年上半年之前,分12个批次对全国832个贫困县(市、区、旗)党政正职全部轮训一遍。第一期研讨班共培训学员100余位,按照课程计划,我市“精神扶贫”经验还将于后续研讨班上进行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