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实现全县贫困村“爱心超市”全覆盖

    作者:沈小溪 李凤琴 时间:2018-06-21 10:12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经过紧张的筹备援建,6月15日,汉阴77个贫困村的“爱心超市”全部开张啦!
      当日上午,汉阴县民政局负责人带领全体帮扶干部及4家爱心社会企业工作人员,风尘仆仆赶往铁佛寺镇合一村、双喜村、集中村,为“爱心超市”捐赠了首批物资,并在合一村举行了简单的捐赠仪式。
      看着货架上摆满了电风扇、洗衣粉、香皂、雨伞、雨靴、镰刀、草帽等丰富多样的生活物资,合一村支书冯友国连声感叹道,建设“爱心超市”真是脱贫攻坚的一件大实事、大好事,按照积分制管理办法,贫困户通过积极发展产业、参与村集体公益事业、获得各类表彰奖励等即可获得积分,攒够积分就可以兑换相应价值的生活物资,为扶贫扶志工作提供了新办法!
      据悉,今年以来,汉阴县民政局积极发挥“爱心超市”建设牵头部门作用,与各镇和各级帮扶部门协同发力、联动合作,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在各贫困村大力实施“爱心超市”建设,以积分兑换方式,鼓励贫困群众凭着勤劳双手实现脱贫致富,为推进脱贫攻坚、倡导新民风、建设美丽乡村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目前,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力量共为“爱心超市”捐赠物资50余万元,全县贫困村“爱心超市”实现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