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全力打造国地税合作“升级版”

    作者:徐天华 高安中 时间:2018-06-12 14:43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汉滨区紧紧围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持续深化国地税合作,全力打造合作“升级版”,努力为纳税人提供更多的便利,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 
      共设大厅,构建联合办税新格局。为有效解决纳税人办税“多头跑”、资料“多头报”等问题,自2013年,汉滨区国地税局就联建办税服务厅,在全省率先实行联合办税。2017年,借助“金三”上线的有利时机,对全区办税资源进行整合升级,采取双方互派人员“互相进驻”的方式,联合办税实现“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区共建国地税联合办税厅5个、设窗口45个,全面实行“一机双系统单POS”联合办税模式,每个窗口都能办理国地税业务,让纳税人办税更便捷、更舒心,达到了办税成本“1+1<2”的效果,实现了纳税人由跑国、地税两家变为跑联合办税厅一处、一个窗口办妥的目标。为了保证联合办税的效果,联合办税厅工作人员一律实行“六个统一”,即统一规范管理、统一服务标准、统一岗位职责、统一业务培训、统一税收宣传、统一绩效考评。同时,在联合办税厅推行“局长接待日”“领导带班”“专家团队咨询”三项制度,切实增强了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深度融合,推动联合办税健康发展。汉滨国地税两部门抽调业务骨干共同组建税收政策宣传小分队,联合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围绕企业、校园、机关、社区“四走进”,进行“一对一”政策解读辅导。同时,联合开展党建联建、纳税评估、信息比对、信用等级评定等涉税工作,做到了工作统筹、行动统一。2017年,通过联合对纳税人进行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共评出A级纳税人129户;今年以来,已联合举办税收宣传8场次、联合举办税收政策培训辅导5场次、联合进企业上门送政策15次;联合走访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12人,并向纳税人广泛征求了纳税服务意见建议,共同帮助企业现场解决了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实现了服务成效“1+1>2”。
      公开承诺,跑出联合办税“加速度”。为进一步方便纳税人办理税收业务,汉滨国地税局把落实“最多跑一次”当成“民生工程”,对照《全国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全国税收征管规范》和《国地税联合办税规范》要求,对报告类、发票类、申报类、备案类、证明类涉税费事项逐一研究,联合对外公开承诺315项《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对于次要条件或手续(副件)有欠缺的纳税事项,一律实行“先予受理、先办后补”,跑出了联合办税“加速度”。对办税事项报送资料、办理条件、办理时限、办理方式及办理流程等制作成“二维码”和办税指南,供纳税人提前了解掌握,确保了纳税人“不跑空路”。
      网上办税,再造联合办税“新通道”。电子税务局是纳税人便捷办税的一种新方式,汉滨国地税局联合施策,共同推进“互联网+税务服务”,纳税人涉税信息一次采集、按户存储、共享共用,初步形成了“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窗口办税为补”的办税服务新格局。为了让纳税人准确掌握电子税务局系统操作使用,“多走网路、少跑马路”,实施“内外并举”,对“内”全员培训,确保人人掌握系统安装、流程操作,对“外”强化辅导,采取“面对面”“一对一”等形式向纳税人详细讲解电子税务局网上注册、申报等业务操作,确保纳税人真懂会用。同时,在办税服务厅设立“自助办税区”,让纳税人现场体验电子税务局申报,切身感受互联网带来的方便快捷。截止今年4月底,汉滨区电子税务局开通率达98.18%,网上申报6514笔次、缴纳税款8047万元,占总收入的59.31%。
      税收优惠,助推纳税企业“轻装前行”。围绕“放管服”改革及新一轮税收优惠政策,汉滨国地税局充分利用“纳税人学堂”、“互联网+”、税企QQ群、微信朋友圈等平台,多渠道、多形式将税收优惠政策第一时间发送到纳税人手中。同时,结合税收政策宣传活动,变“应对管理”为“主动服务”,组织税务干部上门提供政策咨询服务,重点讲解新一轮小微企业、创业就业、支持“三农”等税收优惠政策的适用范围、执行年限和办理流程,确保纳税人对税收优惠政策既应知应会又用足用活。今年1-4月,仅汉滨地税局累计减免税款1077万元,惠及面达到9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