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启动扶贫领域暨扫黑除恶“机动式”巡察

    作者:俞昌勤 王黎 时间:2018-06-12 08:55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近日,宁陕县召开扶贫领域暨扫黑除恶专项巡察部署会议,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机动式”巡察,着力发现和推动查处脱贫攻坚中、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推动宁陕全面从严治党向镇村延伸。
      此次“机动式”巡察主要聚焦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问题及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镇和部分部门在落实督查、审计、各种监督中发现的扶贫领域问题整改不力,责任追究不到位的问题;扶贫领域信访件、群众诉求、问题线索办理的问题;民生资金管理使用中的贪污挪用、利用职务便利索要回扣的问题;扶贫项目实施及资金管理中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部门和党员干部在帮扶工作中存在的失职渎职,不作为、假作为、慢作为、监督检查流于形式的问题;扶贫领域中责任落实不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
      为确保此次巡察的精准、深入、有效,该县合理配置巡察人员,从人社、财政、检察、公安、法院、扶贫、司法、农水科等部门抽调12名科级干部组成4个巡察组,采取座谈交流、问卷调查、走访入户、查阅资料等方式查找问题。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当日建立台账,当日反馈,当日向县委和相关职能部门报告。对于能“及时改”的问题,现场制发《巡察整改督办单》,限时整改;对发现的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和涉及干部违纪违规以及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问题线索要及时上报县委主要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以事不过夜的工作作风开展好此次“机动式”巡察,确保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治理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