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方志馆建设模式在全国方志馆建设经验交流会上获好评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6-05 09:38 来源:市方志办 【字体:

  5月28日至5月31日,全国首届方志馆建设经验交流会在山东省东营市召开。我市受邀参加会议并作经验交流。
  本次全国方志馆建设经验交流会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国家方志馆主办,山东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承办,东营市史志办公室协办,来自全国28个省市的14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等20个单位分别围绕方志馆立项、馆藏建设、文献数字化、合作建馆、特色建馆等主题在大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柯晓明以《深度贫困地区方志馆建馆模式的新实践》为题,重点介绍了安康如何突破深度贫困地区建馆困境,积极与高校图书馆合作建设方志馆,迅速实现“有馆、有藏、有人、有用”的经验与作法以及在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方面的成效,受到了与会专家及地方志工作者的肯定和赞扬,认为这种独创性作法具有可复制推广价值。
  会后,市方志办按照会议安排参加了山东省“三全”目标实施情况调研组,对烟台、青岛两市“三全”目标推进情况,特别是方志馆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先后与烟台市史志办、青岛市史志办进行座谈,交流了工作思路和方法,并参观了烟台方志馆、青岛方志馆、青岛市南区方志馆、青岛崂山区方志馆。上述市、区充分利用博物馆、图书馆、市民中心等公共文化设施合作建设方志馆的思路与我市做法不谋而合,进一步坚定了我市推进县区方志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