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古树”遴选揭晓 安康岚皋500年七叶树入选

    作者:姬娜 石喻涵 高乐 时间:2018-05-28 10:18 来源:三秦都市报 字号: 打印

      记者昨日获悉,历时两年,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国林学会联合主办的“中国最美古树”遴选结果揭晓。陕西省共有四株古树入选,分别是延安市黄陵县5000多年的黄帝手植柏、西安市周至县1200年的古玉兰、渭南市合阳县1700年树龄的文冠果,以及安康市岚皋县500年树龄的七叶树。

      该七叶树位于岚皋县南宫山镇宏大村巴人部落北沟口,该古树树龄500余年,树高27米,胸围3.43米,冠幅30米,占地706.5平方米。主干粗壮挺拔,古朴沧桑、枝繁叶茂、绿郁葱葱,油绿的叶片间点缀着一簇簇雪白花絮,生机盎然,与其旁古旱柳交相呼应,柳絮似雪花飞,共同构成一道绚丽多彩的风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