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何邦军会见生态环境部水源地保护专项督查组一行时指出:安康既要抓好“小水源”环境保护,更要抓好“大水源”生态保护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6-01 17:0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5月31日,生态环境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第251督查组结束了对我市为期12天的地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专项督查工作。副市长何邦军与督查组专家进行了亲切会谈。

  督查组对我市南水北调水源涵养地和地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反馈。专家组指出,安康作为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市和国家深度贫困地区,努力克服了境内93%的限制开发区域和脱贫攻坚任务艰巨等诸多困难,在保护水质安全上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成绩实属不易。特别是在财政紧张的情况下,投入1亿余元实施了瀛湖网箱清理整顿规范工程,投入1200万元建成了西北首家南水北调环境应急处置中心,对境内主要河流实时监测,为守水护水保水做出了巨大努力。
  何邦军指出,安康汉江流域年均贡献丹江口水库121.18亿立方米,占丹江口水库总水量30.68%,承担着“一江清水供京津”的重要使命和政治责任。市政府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求,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格按照专项行动要求和督查组反馈问题整改要求,不折不扣地做好饮用水水源地重点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中既要抓好中心城区和各县区饮用水“小水源”的环境保护,更要抓好南水北调水源涵养地“大水源”的生态保护,正确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与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的辩证统一关系,为促进安康生态环境特别是汉江水质和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安全做出更大努力。同时也希望督查组向国家建议进一步加大对南水北调水源地的政策、资金等扶持力度,健全完善生态环境补偿机制,为更好地实施水源地保护工作提供更多、更有效的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