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新安康评论:扶贫帮困是欠发达地区的永久课题

作者:立心 时间:2018-05-31 09:3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当前,脱贫攻坚已经步入后半程,距离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剩下不到三年时间,绝对贫困问题即将随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彻底消除。
  安康作为欠发达地区,如期消除绝对贫困后,低收入群体的相对贫困问题仍会长期存在,无疑,扶贫帮困会是一项长期性重点工作。因此,对扶贫工作,我们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和战术韧劲。从现在起,就要谋划好2020年以后扶贫帮困工作,在聚力消除绝对贫困的同时,更加注重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深度融合,尤其要认真梳理脱贫攻坚过程中形成的好的制度、经验、机制等,为今后较长时期解决相对贫困问题提供专业化、制度化、常态化准备,为欠发达地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好头、为解决相对贫困问题布好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