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两千警力摆街面保春节治安稳定

作者:吴友伦 朱俊 时间:2008-02-04 10:52 来源:市公安局网站 【字体:

今年春节期间,我市各级公安机关组织近两千警力上街巡逻、维护秩序、严打犯罪、疏导交通,为节日营造和谐环境。
市委、市政府对做好春节治安保卫工作极为重视,多次听取市公安局有关春节治安保卫工作情况汇报,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市公安局党委把做好春节保卫工作作为当前公安工作的头等大事,先后多次召开党委会、党委扩大会、电视电话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陈勇还亲自到岚皋、宁陕、镇坪等县检查指导春节治安保卫工作落实情况,市局其他党委成员均分县包干,夯实领导责任。各县、区按照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从今年元月初就掀起“风雷行动”破案会战和治安专项治理整顿大行动,破获了一大批案件,整治了34处治安较差的地区,全市城乡治安进一步好转。
元月中旬,我市遭遇50年不遇的风雪天气,大批外地车辆、旅客滞留国道210、310沿线,安康公安交警部门和公路沿线派出所,倾警出动,上路排险,救助群众,昼夜执勤,到处都是“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的场面,先后疏导车辆2万多台次,为司乘人员提供服1万余人次,确保了受困车辆及人员的安全。
在把大量警力投入“严打”和维护交通畅行的同时,各级公安机关还巧借民力,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治安防范工作。紫阳县公安局充分发挥社区、农村警务室的作用,要求基层每个“片儿警”都要组建一至二个群众性的治安联防队,维护辖区治安稳定,全县已组建群众联防组织100多个;平利、镇坪、岚皋、宁陕针对境内山高人少,治安防控战线长的实际,积极与毗邻的湖北竹山、四川巫溪、城口和长安县开展省际、县际之间治安协作,收到很好的效果。市公安局还从机关抽调30名业务骨干,汇同汉滨分局调集的500名警力,每天在城区安运司、秦巴市场、兴安菜市场等群众拥集、治安复杂的地方设立治安室,开展徒步巡防,群众非常满意。截至目前,全市已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21起,打击处理不法人员292名,抓获逃犯28名,检查涉爆单位278家,公共复杂场所865个,对检查中发现的1500余处不安全隐患,均予以整改,全市“两抢一盗”等可防性案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7%。

| 责任编辑:wang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