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各界人士迎春团拜会

黄玮主持 刘建明宣读祝词

作者:田丕 石建修 时间:2008-02-01 16:1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2月1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市400余名各界人士欢聚一堂,畅叙友好情意,共享丰收的喜悦,共话美好的未来,共谋安康发展大计。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玮主持团拜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建明宣读了祝词。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全体领导,军分区、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领导,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宗教界人士代表,知识分子和科技专家代表,劳模代表,驻安部队和公安干警代表,文化界和新闻工作者代表,市直各部门、中省驻安单位负责人代表以及城区居委会、外地在安务工人员、农民致富带头人和残疾人等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出席了团拜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玮主持团拜会


刘建明在致词中说,刚刚过去的2007年,我们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陕南突破发展的战略部署,全面落实市二次党代会和二届二次人代会精神,经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全市完成生产总值189.9亿元,同比增长12.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47.7亿元,同比增长36.5%;财政总收入突破20亿元大关。经济发展速度和质量效益均为近年来最好的一年。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力度加大,汉江干流梯级电站步入全面开发的新阶段,30万吨生物柴油和两条百万吨水泥生产线开工建设,30万吨燃料乙醇、4×100万KW大型火电等一批事关突破发展全局的重大项目扎实推进,28个陕南突破发展项目全面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明显,西汉高速公路宁陕段建成通车,小康、十天高速公路全面开工,三条铁路复线建设加快推进,安康机场改造前期工作进展顺利,新修通乡油路622公里、通村水泥路3585公里,实现70%的乡镇通油路、55%的村通水泥路;中心城市建设亮点纷呈,全市城镇建设完成投资8.79亿元,同比翻了一番,基础设施滞后的状况有了明显改观。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建明宣读了祝词


刘建明指出,尤为突出的是,我市通村水泥路建设名列全省第一,国有企业改制在全省率先完成,廉租房建设被省政府命名为先进城市,计划生育年度考核成绩优良,城市空气质量跻身全省11个城市考核前列。在加快发展的同时,我们以改善民生为重点,努力促进社会和谐。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2500人;31.3万低收入群众全部纳入城乡低保;提前一年实现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全覆盖;全面兑现了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政策;扎实推进131个村52000特困群众的脱贫攻坚工程;3万户农村避灾安居工程启动实施,1万户群众春节前迁入新居;按照中省统一部署,增加了离退休人员生活费,提高了低保人员生活补助,及时兑现了全市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津补贴;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2256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051元,分别增长15.5%、17.4%,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有了新的提高。2007年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奋力实施突破发展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和衷共济的结果。借此机会,我代表中共安康市委、安康市人民政府向在座的各位同志,并通过你们向奋战在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工作人员,向所有关心、支持安康发展的各界人士和朋友,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建明说,2008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也是我市突破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加快突破发展、构建和谐安康这一主题,突出绿色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两大重点,深入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快步跟进西部强省建设步伐;继续深化改革开放,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更好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切实增强区域经济发展活力;坚持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统筹发展各项社会事业,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紧迫的现实问题,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8%,财政总收入增长30%,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7%,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3.5‰以内,单位生产总值能耗降低4.8%,汉江安康段水质保持国家Ⅱ类水平。
刘建明最后说,实现新一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我们还面临着诸多困难和挑战,迫切需要包括各位在内的全市人民的团结奋斗。我们坚信,有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帮助,有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以及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有全市300万人民群众的团结奋斗,我们就一定会把安康突破发展大业不断推向前进,携手开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局面,共同谱写美好生活的新篇章。


随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 责任编辑:ak_sj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