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项目建设硕果累累

    作者:万宁安 康树军 时间:2005-02-18 14:34 来源:宁陕县政府办公室 字号: 打印

      2004年是宁陕县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一年,各类项目建设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对加快县域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起到了应有的作用。

    2004年度重点项目共31个,当年计划投资63946万元,其中市级管理的7个,当年计划投资54163万元,县级管理的24个,当年计划投资9783万元。到年底,开工项目30个,开工率96.77%,完成投资90591万元,占当年计划141.68%,较上年35569.15万元增长154.68%,剔除“西汉高速公路公路”工程投资因素当年完成16591万元,较上年的9235.4增长179.65%。其中市级完成投资76814.5万元,占当年计划141.82%;县级完成投资14136.5万元,占当年计划144.5%。

    招商引资项目列入当年计划项目8个,其中续建项目3个,新签约项目5个,当年计划投资3640万元,其中新签约项目计划当年投资3070万元,到年末已投资到位1835万元,资金到位率59.77%,项目履约率达100%。续建项目计划当年投资570万元,完成535万元,完成计划93.86%。近年来,通过“西洽会”、“龙舟节”、“药洽会”等一系列的招商引资平台的推介宣传,我县的流域水电开发逐步“升温”,汶水河、池河、旬河三条流域已相继与客商达成开发意向,其中池河流域水电梯级开发项目已于年底动工,流域内的旅游、水电资源优势逐步显现。全面招商取得新进展,除政府组织签约外,乡镇、部门招商29个,当年投资2306万元。

      2003年工赈计划项目27个,项目总投资1119万元,其中:以工代赈资金877万元,实现当年项目当年完成,除1个项目因开工较晚尚未完工外,其他26个项目均已竣工和完成。国债项目8类44个子项目,总投资2357.2万元,其中:国债资金1428万元,目前已完工项目37个,在建3个,未动工项目4个,完成总投资1624万元。其中:国债1334万元,分别占计划的68.9%和93.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66亿元,较上年度1.47亿元增长12.93%。

    重点储备项目前期工作列入年度目标的项目19个,其中:市级管理9个,县级10个到年末4个项目当年完成并开工,11个项目完成年度前期工作任务,2个基本完成,2个完成阶段性工作。

    宁陕县项目建设之所以取得如此丰硕的成果,关键是六大机制并举合力抓好项目建设:一是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级各套班子领导挂包具体项目,各级各部门成立机构,落实专人抓项目,为项目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二是科学合理的修改完善项目建设责任制,严格检查,严格考核,激励了项目责任单位抓项目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三是加强协调服务,为业主投资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初步形成了全局抓项目的合力;四是充分利用各种招商平台,走出去,请进来,一事一议解决客商实际问题,基本形成了真招商、招真商、办实事、求实效的良好局面;五是继续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全程管理,不断完善管理办法,实施“阳光工程”,加快了计划执行的进度,保证了工程的质量;六是努力加强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建立项目库、数据库,为来年项目建设提供了有效储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yonghui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