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组团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博会

    作者:陈刚 时间:2018-05-21 09:37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将于2018年5月18日—22日在杭州举办,为进一步扩大紫阳富硒茶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紫阳茶在陕茶中的重要地位,加快紫阳富硒茶“走出去”步伐。紫阳县积极组团参会参展,抢抓紫阳富硒茶入选中央电视台“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机遇,唱响富硒茶品牌,讲好紫阳茶故事。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次茶博会的参展工作,成立了县长陈莲为团长、副县长田鑫为副团长的参展代表团,精心遴选了和平、秦巴山、焕古庄园三家知名标杆茶企参加展示展销,同时还策划编排了精彩的民歌演出和茶艺展示,通过产品展销、茶文化展示、名优茶评选和贸易洽谈等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推介紫阳富硒茶富硒生态、绿色健康的独特品质。
      本届茶博会以“茶和世界,共享发展”为主题,茶博会期间,紫阳代表团将参加世界最早的茶—安康秦汉古茶产品研发座谈会、安康富硒茶陕茶一号专场招商推介会、2018年茶乡旅游发展大会、第二届中国茶业国际高峰论坛、第二届国际茶咖对话活动等系列活动外,并开展茶+旅游、茶产业链专题招商推介活动,力争在本届茶博会上取得丰硕成果。
      紫阳种茶历史悠久,始于商周,兴于盛唐,唐代即为宫廷贡品“每岁充贡”,清代跻身全国十大名茶,1989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通过多学科专家科学鉴定,成为世界首个具有保健功效的优质天然富硒绿茶,被誉为“茶中珍品”。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将开发富硒紫阳茶、为全国人民健康服务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坚定不移做全国最优质的富硒茶;始终把茶叶产业作为兴县富民首位产业,大力实施“八大创新”工程,稳步扩大标准化茶园,组建专业技术服务队,支持企业改造升级,引导茶企专注品质、细分市场,拓展销售平台和渠道,加快推动生产标准化、产品品牌化、经营多元化、产业一体化进程,加快茶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截至目前,全县茶园面积达22万亩,年产茶叶7000余吨,开发绿茶、红茶、白茶、黑茶、青茶五大类40多个品种,系列产品多次获得国内、国际质量评比大奖。紫阳富硒茶相继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中国驰名商标,“质量之光”年度十大魅力品牌、中国名优绿茶十大公共品牌,连续四届蝉联中国十大富硒品牌榜首,品牌价值达到19.67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