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精准康复行动助推残疾人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5-28 09:03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发展残疾人事业,旬阳县加强残疾康复服务”的新要求和省市残联关于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的新部署,该县残联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创新工作方式,为2018年残疾人康复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上下衔接,引起高度重视。去年以来,该县残联积极领导,高度重视,上下衔接,中省残联将旬阳县确定为“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创建试点县”“全省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试点培育县”,为推进该县残疾人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带来大好机遇,也为提升全县群众健康福祉提供了制度保障和政策支持。并结合实际制订了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工作方案,将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纳入脱贫攻坚、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扶贫工作大局全力推进。
      加强业务培训,提升服务能力。为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 4月23日至4月28日,县残联积极配合省级精准康复巡讲团,在旬阳举办了第十七期和第十八期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及康复人才实名制培训班,重点培训试点县区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和其他县区县级精准康复服务骨干师资共300余人。通过本次培训,使残疾人工作者进一步明确残疾人精准康复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总体目标、工作要求、服务内容和技术操作规范、服务管理流程,为全省各级残疾人组织和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全面推进精准康复服务行动提供基本遵循和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